个人资料
正文

牛尾汤

(2007-05-27 21:29:03) 下一个
到了美国才听说牛尾汤,听不少人说好吃,想象它一定汤鲜味美,也想尝一尝,无奈一个靠打工挣学费的穷学生,囊中羞涩,怎么舍得花$3买一磅没多少肉的牛骨头。直到有一天,不知那根筋搭错了,大概是太馋了,狠了狠心花了七,八块大洋买了一条,还是挑了一条最小的。

回家立即坐上锅,放入牛尾,加入清水,开煮。望着咕嘟作响,冒着热气的锅子,想象着喝一碗鲜浓美味的牛尾汤,那一刻暂时忘掉了生活的艰辛。大约煮了两个多小时,用筷子试了试,肉还是硬的,可能是只老牛,又试了试汤,没什么味道,离鲜美差太远了,有一点失望,大概是还没煮透吧,安慰自己一下。煮了大约四小时,终于把它煮烂了(这中间还试了几次,一次比一次失望),再加点盐试了试,这回彻底失望了,开始心疼那花掉的七,八块大洋。此后好几年,没有再碰过牛尾巴。

再碰牛尾巴是因一位朋友提到牛尾汤好喝,我自然又把我的牛尾巴经历唠叨了一遍,心也又痛了一下。她告诉我,煮牛尾汤一定要加点红罗卜和西芹调味。那时我已经工作了几年,经济大有好转,立马去买了一条牛尾巴,按照朋友的方法,加了半杯的红罗卜和半杯的西芹一起煮。三,四个小时后尝了尝,真鲜美,真是奇了,只加了那么一些红罗卜和西芹,就有这么大的不同。我一口气喝了一大碗,大有要把上次的一起喝回来的架式。此后牛尾汤成了我的最爱,每隔一段我都会拎一条牛尾巴回来熬一锅牛尾汤。晚上下班回来,捞点面条,加上牛尾汤就是一顿美味的晚餐。

最近看到牛尾巴的价格已涨到$5一磅,心又痛了,唉。。。这日子过着过着怎么又过回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绿浮萍 回复 悄悄话 谢蓝绿,刚看到。一定好吃,光听都流口水了,一定试试。
蓝绿 回复 悄悄话 牛尾汤可以按罗宋汤的方法烧, 牛尾过水,煸洋葱,等牛尾炖八分烂,加入胡罗卜,十分钟后再放卷心菜,蘑菇,番茄, 然后加一小罐TOMATO PASTE, 煮到化开, 加盐, 保证鲜得眉毛也掉下来.....

你的NY照片真好,正好让我做功课.谢谢.
绿浮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trad指点,下次试试。Strad的厨艺一定不错。
strad 回复 悄悄话 再加点番茄更美,有没有试过啊?

上面拍了哪么多NYC, 辛苦了!!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前年我邻居的计算机染上病毒!她是个娇柔的台湾女人! 我给她除了毒, 其实也就是按在微软指定的地方下载了点什么! 隔天她熬了满锅牛尾汤端过来! 确实好喝!

今天咱也来做这汤!:)
Have a nice weeken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