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 -- 涅磐凤凰

凤凰之所以神奇,是因为它的涅磐。浴火,然后重生,这,是一种永恒。
正文

我们这一代受过一点苦,却留有永远快乐的童年。第2集。

(2005-03-13 13:46:03)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正宗怀旧系列。

第一集开头忘记加上这一句:本系列我是转贴再转贴,我对原楼主的留言是:感谢你整理中付出的心血。作为一个同代人,看了非常激动,我已将全文存至硬盘,并将尽我最大的可能向我所知道的所有论坛转贴。让我们这一代人担负起民族富强的重任。


呵呵。我们这代人的歌可以说全被你这小子包含了,这些歌我全听过还下载过。嗯小虎队是我哪时的偶像还有陈慧娴的哪歌千千 歌{不好意思这个字我打不出}。还有李克勤的一生不变这歌。

——senseman——
是最后一批这样的人:
是最后一批对这样一句话耳熟能详的人,“为革命,保护视力,眼保健操开
始”;

  是最后一批男女生明明互有好感,却故作嫌恶状,在课桌上刻三八线的人;

  是最后一批在小时候写作文时,言必称“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或 “改革的
春风”之类的人;

  是最后一批学校开会一冷场有事没事就开唱"没有花香,没有树高"
  
  是最后一批这样的女孩子,春风越吹越暖,明明早就心痒难搔,却硬着头皮按
兵不动,互相观望,最后都快放暑假了,实在熬不住了,才约好第二天同时穿裙
子,谁说话不算数谁是小狗;

  是最后一批在接受计算机启蒙教育时,还见识过BASIC语言的人;

——senseman——

是最后一批有过小时候要到别人家看电视,死活赖着不肯回家,被爸妈打的经 验的人;

  是最后一批过六一节还必须找齐了白衬衫、蓝长裤的人;
是最后一批和泥巴、过家家、弹弹子、拍卡片,背着军用水壶,揣着茶叶蛋春游的人;

  是最后一批在小学劳动课上还去打扫厕所、捉苍蝇老鼠的人;

  是最后一批对五讲四美三热爱倒背如流,但始终也没搞清楚什么时候才能练成 四有新人的人;

——hafeen(天涯依旧)——
那时我们一下课,操场就成擂台了,一百多个靖哥哥在那练“降龙十八掌”,三十多个洪七公拿着根棒子到处乱窜,甚至还有七八个欧阳克摇着扇子去撩蓉儿。。。
班里还出现好几本《九阴真经》,都是用演算本的纸撕下来长条,来回折叠成古书的样子。我还记得头几句:“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是故虚胜实,不足胜有余。。。”

——hafeen——
最后一批吃泡泡糖的人!
最后一批用洗发膏的人!
最后一到邻村批看了《画皮》,一大群吓得哭着、跑着、叫着回家的人!
最后一批喝“亚洲汽水”的人!!


——皮皮露——
我是80年代生的,可同样在这些歌的伴随下长大.
不过还有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

Celise 大概也是最后一批上幼儿园的时候在操场上大喊:“可赛,前来拜访"的人.

——9090——
呵呵一级准备二级准备放

——hafeen——
“人间大炮,……”
呵呵!

——hafeen——
"咱那时候,记得还有一首“海欧,海欧,我们的朋友……”另外还有一首粤语歌《挑战》那时也挺火的!
还有《一双旧皮鞋》!

——hafeen—— 呵呵,是呀,差点忘了!
好象晚点的还有《鲁冰花》!《星星知我心》

——rsjwj——
还有那首《***吻》,别忘了还有那个六一时看的电影《世上只有妈妈好》

——律香川——
变形金刚,当时大家肯定很喜欢吧,它的粘粘纸好贵啊,6毛钱一大张.回到家还要小心的把它剪下来!

——律香川——
本人也20有6了,记得最早接触流行乐是一首<跟着感觉走>,同期还有一首很红的大陆歌<黄土高坡>.接着听<再回首><让我一次爱个够>小虎队是我们六<三>班的全体偶像,但我为了突出我的不同品位,说自己喜欢红孩儿的歌,现在想想,还不是一样的品位嘛.接着下来听的音乐就多了,草蜢,<选择>,四大天王,林志颖,陈明真,周惠敏.......

——lianger1982——
我也二十有三了,说起以前应该是圣斗士星失、太空堡垒、北斗神拳等很多,还有黄家驹、成龙、等

——amalia——
刚才忘了说,我也是80年代出生的,也就是属于扭住70年代尾巴不放的那拨人,楼主说的70年代所听所见所玩的东西,其实我也经历过。真的,所以才有这么多的感受。

——amalia——
看到上面的回帖,眼睛好象湿湿的了,心里总有种怀念以前的东西在那里,也许就是念旧吧。上面的东东,勾起了好多儿时的回忆,现在就象一首歌里唱的那样:“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对不对”,无限感伤~~~~~
周惠敏?呵呵,现在的学弟、学妹见了是不是要叫大婶了??那时侯,可是好多男同学的偶像哦~~~~~

——huyidao——
还有变形金刚,汽车人,变形出发。

——天蓝蓝——
还有那个时候的射雕三部曲,现在偶尔在酒吧里听到会有分外的亲切
初中毕业时小虎队的骊歌和再见唱得全班泪水涟涟,前些天听到别有感慨
昨天找到杨庆煌的心爱的小镇,整整放了一天

——fsx——
我们是60年代初的产品,在这里是否太老了。应该是我们这辈人才开始怀旧。80年代左右的小伙子,大姑娘们你们怀那门子旧呀!!!
(开个玩笑,不许生气)

——黄河金鲤——
原来这还有这么多跟我一般大的人呐,好兴奋!
在论坛上老是看见有人问“许冠杰是谁?","念亲恩是歌名吗?",就总以为自己很老了,现在跟大家真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Morpheus——
70年代末出身的现在很怀旧呀
最后一代听着《杨家将》长大的
最后一代记得社会主义好的
最后一代吃五分一根冰棍的
......

——番茄炒蛋 ——
看着你们这批小鬼说的 真的还让我想起我的童年,也来说3句吧!!

记得当年,我是农村的,当时经济条件有限,没有条件买什么的,唯一可以的就是一个很旧的"红灯"牌的,后来邻居买了收录机,你还别说在那时候这个装磁带的东西还是很有诱惑力的,我反正一直坐在这个小东西的前面,一首<信天游>我到现在还是记得很清楚,后来<水中花>,<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译动的心>,等``````可以说的上是当年的"时尚',(那时侯还没有这个词).
现在的年轻人就不同了,大部分都安装了ADSL,要什么歌随时就可以下载.
那时侯买个带子要到镇上去交通很不方便,不过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童年乐趣!!!
好了不多说了 ,我要工作了 有缘交个聊友QQ107348238.

——黄河金鲤——
^_^!酸梅粉我也吃了很多,主要是为了收集里面兵器一样的小勺。
映象很深的是一大群小孩在一起扑画片,一人一下,谁先把画片都扑翻就赢,最早画片上有三侠五义(记得谷云飞最值了,一张抵八张展昭呢!),梁山好汉,后来就多了,电视上演什么,过几天画片上就有了,变形金刚,西游记。
想来小时候为它我可没少挨打。

——amalia——
记得那个时候,我最爱吃的东西除了五分钱一支的雪糕以外,还有山楂片、酸梅粉,另外有一种名字很奇怪的零食,叫做“耗子屎糖”,现在想起来,可能是这种零食外观比较像而已。
遗憾啊,这种东西现在找不到了。

——hafeen——
好象那时还特别爱看〈天蛋变〉。
看录像〈老豆唔怕多〉〈好小子〉,把我笑得满地滚!!

——hafeen—— 怀旧的感觉真好!
记得那时,我看过一本《OG国历险记》又名《绿野仙综》,我喜欢看书就是因为读了它,现在回忆起他们“稻草人,胆小的狮子,铁皮人”来,还有一种奇妙的感觉!

那时,我也集了很多“酸梅粉”里面的兵器,家里还常看到开了没吃的“酸梅粉”呢。

还记得那是有玩“橄榄核”的,我总是玩不过别人,但自从爸爸买了几个桃回来之后,我就无敌了(呵呵,因为那时在农村里见过桃的孩子没几个,所为我的桃核就成了巨无霸榄核了)。


——荼菟——
你们真的让我感动啊!是真的感动!
现在肯念旧的人实在不多了!
太多的前卫和时尚,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却已经越来越淡了!
是不是因为拥有了如此雷同的经历才能够让人在几乎窒息的生活中偶尔残喘一下呢!这是你们给我的惊喜啊!

——MADEINNP ——
“时间停止……”
:)

——MADEINNP——
一分钱三个话梅糖
一角五分的雪糕可是奢侈品

——MADEINNP——
《鼯鼠的故事》,《玛亚历险记》,还有一个我记得的最早的动画片叫做《小猕猴西游记》还是什么的。 你们还记得么?

——毛毛^_^ ——
很高兴在看到大家这样有兴致,可大家知道么,还有一首,叫《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我很喜欢,不知道你们喜欢么?

——12081975——
太感动了,因为"旧".
我是最早有"森林大地","铁臂阿童木"记忆的年龄的人,是有三分一根小豆冰棍,一分两块话梅糖记忆的人. 在这里应该算比较"旧"的了.
其实,"旧"有时是很伤感的事, 苦日子, 比较灰暗的生活环境, 还有精神比较空虚所以早恋,紧接着又失恋, 然后经历社会逐渐发展带来的竞争......

——amalia——
那时候的动画片,想想看,影响深刻的好像有《蓝精灵》、《巴巴爸爸》、《米老鼠和唐老鸭》、《花仙子》,就这些吧,每集必看。记得《米老鼠和唐老鸭》是每个星期天下午6:30播出,一周一集,看得人心痒痒的,当时想要是能一次把全部的都看完多好!现在的小孩真幸福,家里差不多都有VCD/DVD之类的东西,体会不到我们那时候的心情啊~~~~~

——bigsnail ——
我实习的时候,一学生在给我的信中,动不动就说“我们这一代”。丫也就比我小几岁,不过看来真的不是一代人了。哎,老了。
真害怕那些“怀旧”有一天将不再记起。

——MADEINNP——
现在不知还有没有玩啤酒瓶盖做的毽子的了
还有抓石块的,
折纸船,
打纸方块……

——aimar7——
再来了几句,初中里才开始接触流行歌曲,惭愧啊。beyond的真的爱你,还特地去买了一盒磁带,保存至今。还有郑智化的水手,星星点灯。
高中时爱听赵传的我是一只小小鸟,特别是高考前。还有beyond的喜欢你,有一次竟然听得哭了,呵呵!因为对一女生有好感,又不敢表白,高中老师对这类事防的很严阿,自己又害羞。哎!现在只好空叹息了。

——aimar7——
记得我小学3,4年级的时候去包子铺买包子还要用粮票呢,真的很怀念那个年代哦!吃染色的桔子棒冰把舌头都变红了,吹泡泡糖把鼻子粘住。打桔子枪,就是在用完的圆珠笔芯两头塞上桔子皮,用自行车的车条一通,就能打出去了,还很疼呢!
还因为女生过38线而揍他们,罪过阿,呵呵!

——wxq——
我爱这里!!!~~~

——wxq——
“为革命,保护视力,眼保健操开始”。。
你们还记得这个呀?说来不怕你们笑话,我读了10多年的书一直不知道前三个字是是“为革命“,因为在教室听不太清楚。嘻嘻。。

——wxq——
我最喜欢的动画片是变形金刚
我最喜欢的连续剧是射雕英雄传

——wxq ——
还有 再向虎山行 星星知我心 昨夜星辰 聪明的一休 机器猫 猫和老鼠 十六岁的花季。。。记得那时候我们下了晚自习,几个人爬上路边的三轮车的后座上,唱十六岁的花季的主题歌,好像是小学四年级吧

——20243872——
其实留不留下qq无所谓的,我觉得我宁愿强烈呼吁斑竹把这篇东西至顶,方便以后继续聊聊,如果大家留下了qq我就觉得好象就再也没有这时的心情了,qq上聊聊天很不错,但是要两个人去谈谈老歌,去谈谈童年,我觉得并不容易,还是这样好,人多力量大嘛!看了大家的发言心里微微的感到一阵发酸,原来大家都有同样的感慨,我好象并不孤独,在我的周围已经很少有人喜欢听老歌了,我总是说,一首歌可以传唱那么久,可以被那么多人记住,至今任然被人津津乐道,那它就绝对是是首好歌,绝对值得一听,现在我那些老歌,并不是只听它的旋律,而是用心去感觉它背后的一些东西,怀念那时听到这些歌的感觉,从脑海里翻出那些童年的记忆,心里顿时有种酸酸甜甜的感觉,老歌可以把你带回童年的记忆,让你为了童年的酸甜苦辣而感慨万分,这种感觉才是最美妙的,现在的歌手也有唱的不错的,可惜他只能带给我听觉上的冲击,却不能给我的思绪带来一点的波澜,也许要十年以后它们才会给我带来些许或甜蜜,或苦涩的回忆。。。。。。。

——20243872——
小时候我记得我看咪咪流浪记的时候曾为里面小主人公百折不挠,万里寻父的行为感动的热泪盈眶,很怀念那首歌

落雨不怕,落雪也不怕,就算寒冷大风雪落下,能够见到他,可以日日见到他,如何大风雪都不怕,我要我要找我爸爸,去到哪里也要找我爸爸,我的好爸爸没找到,若你见到他就劝他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