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纽约华盛顿游记(文字版)

(2008-01-05 16:29:37) 下一个
我和我的中国亲戚12月29日从芝加哥地区出发,走马观花的在New York, Washington DC看了3,4天。说实话,不去纽约不知道,去了纽约才知道纽约地区的破路是多么多么多么的难认, 我从芝加哥地区开到纽约,DC,一路上除了在纽约找路以外,其它的地方都没有走错过。我们是早上9点多从芝加哥地区出发,凌晨0点开到Newark地区,2点才到旅馆. 在路上光找那破旅馆就找了2个小时。我们住在Newark, Howard Johnson hotel. 每次上那破 US-1&9公路就转向. 不夸张地讲,我们每天是用8个小时转纽约,然后3个小时找路。记得有一天晚上我们死活找不着从Newark Penn Station回旅馆的路,我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打911, 结果我在电话里面跟人家说I cannot find my way back to my hotel and I need help desperately! 没想到人家不但不帮我,还居然问我sir, have you been drinking? 我当时真的是肺都要气炸了,我心想大晚上的, 我找路找了他妈3个多小时,还有心思喝酒?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我又给旅馆打电话,可人家一听我的问题,就把我转到录音,结果我一气之下回到了旅馆的第一件事就把最后一天的reservation cancel掉了。那天晚上找路找到最后最关键的一点是我的亲戚下车跑到公路前面看那条路是不是去旅馆的那个出口,要不然真的不知道要在哪年哪月才能回到旅馆. 我记得那天是晚上8点半快9点的时候从Newark的Penn Station出来,最后快1点才found my way back to the freaking hotel. 而且我第一天到纽约的时候还不知道在Newark有个Penn Station, 在New York还有个Penn Station. 我在纽约问路的时候问人家how to get from here to the Penn Station, 我当时因为人在纽约,人家就以为我问的是纽约的Penn Station, 结果我费了半天劲到了Penn Station, Madison Square Garden才知道有2个Penn Station, 结果那天还特别倒霉.到了纽约的Penn Station,我还不知道能从纽约的Penn Station坐车坐到Newark的Penn Station, 最后又迈着疲惫的脚步走路走到别的地铁站坐蓝线倒红线才到了Newark的Penn Station. 到了Newark的Penn Station就出现了我在文章前头描述的那一段. 看了我这一段,不知道有没有人有比我在纽约,新泽西地区找路找的还要惨的经历.
不过第2天就好了很多,我们到了Penn Station直接坐train(round trip, 2 ppl, $14) 到New York Penn Station. 不过最后从Newark的Penn Station 上US-1&9公路找I-95S去Delaware又费了几个小时,那天最后是4点多从Penn Station出来, 本来100mile的路最后开了5个多小时才到.
我们这次真的是无法订到Flushing area的旅馆,亲戚正式决定来美国的时候就已经12月中旬了,但以后要是真的玩得话, 建议应该提前半年就在Flushing area定旅馆. 到纽约以后,应该用1天的时间看Broadway street和Central Park.白天看的时候照像,晚上看夜景.然后再用1天的时间去看Statue of Liberty和纽约周围的大桥. 看Statue of Liberty一定要记住make a reservation! 我们这次因为没有make reservation, 而且到达的时候已经是3点半了,最后居然没有上去,遗憾! 下次吧.
虽然在纽约找路让我找的是焦头烂额,但总体来说,纽约还是蛮不错的. 帝国大厦,时代广场,世贸中心, 一座座历史悠久而又充满现代气息的高楼大厦给人一种心潮澎湃的感觉.而纽约的Central Park则把它自己跟纽约的交通融为一体, 它的地点又是闹中取静. 如果百老汇大街风格各异的建筑能够给人们的内心深处带去激动与惊叹,那么中央公园鸟儿那脆耳的鸣叫声,小溪细细的流水声则能给游人的心灵留下一片安宁,一丝暇意.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芝加哥的millennium park 就跟纽约的Central Park有一点相似,只是面积没有纽约的大. 但Millennium park设计的比纽约的Central Park设计的要更加现代化. (To be continued…)
BTW, does anyone know a good site to upload pictur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