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纽约华盛顿开完车以后的一点感想

(2008-01-05 16:46:12) 下一个
在纽约新泽西地区开车找路的frustrating经历因为已经在世界风情版的帖子里面写了,所以就不再在这里熬述了。去纽约的时候最好是一个人开车,一个人看地图。我这次麻烦的地方在于我的从中国来的亲戚因为英语不太好,所以基本上看不太懂美国的地图,所以有些时候往往是我开车的时候我自己还要看地图,他开车的时候,我不光不能take a nap,还要帮他看路。我以前去其它的地方基本上都是从yahoo上面print下来map, 然后按照map上面说的走,弯路也走过但绝对没有像在纽约地区这次这么严重。所以以后大家要是去纽约玩得话,应该弄个gps。
在陌生的地方开车,即使你走的是按照map上面所写的,也要时不时地到加油站里面问问路。但是如果在纽约地区,看到黑人站在加油站外面主动要告诉你路,你最好不要理他们,他们很多时候在告诉你路以后会找你要钱的。
在高速上,假如出现分叉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因为如果走错了高速再回到正确的高速上面会很麻烦。但有一点,如果在岔口上你突然发现你要上的高速是错误的,千万不要突然急刹车换到其他的lane上面去。走错路是小事,万一要是因为换lane的不小心而发生交通事故…
相比纽约,新泽西地区的公路,华盛顿的街道要比纽约要好开得多得多,而且如果赶上holiday的话,在华盛顿街头parking是free的,但好的park车位事先都要make reservation. 我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华盛顿马路的街道的curb都是非常的高,我在madison street上左拐的时候因为躲人所以拐的时候就比较靠左,要是在其他的地方也许就没事,但在华盛顿,我这么做的代价就是让自己车左面的2 tires都变成废胎. 结果拖车的人都跟我说在那地方每个礼拜都要出1,2次事故,他自己也是出了一次我这样的事故才发现curb高的问题. 希望大家看了我这一段以后到华盛顿开车一定要小心! 拐弯的时候给自己留的量大一点.如果pedestrians占了你的lane, 你索性就停下来让他们走.
在雪天开车一定要小心!我们这次因为有事所以连夜从华盛顿往芝加哥这边赶,回来路上不光下雪而且开的还是夜车。感觉这种天气开车开长了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累,开的时候一定要双手扶把,当脚不踩油门的时候一定要放在刹车上! 超车的时候一定要先走例行程序,超的时候一定要让前面的车知道,用大灯闪他是一种办法,但只要换到左lane以后就不要再犹豫!开车的时候应该是该快则快,该慢则慢,因为如果超truck的话,雪会从它的后轮胎溅到你的玻璃上,所以超的时候一定要加速.
如果开长途得话,最好开不到2个小时,2个人就一换。一个人,尤其是夜里下雪天,开长了是不可能不累的! 如果雪的太大的话,你根本看不清路线,这时最好的办法就是找辆跟你速度差不离的车在后面不紧不慢的跟着。你只要顺着他走过的路开,一般不会有问题。我这次从华盛顿往芝加哥开,路上跟了一辆红色的van,我跟在他后面开了将近一个小时,感觉就是比自己一个人在前面开,让别人在后面跟要好开得多得多。
最后说一下来美国旅游的中国人在美国开车的问题。我奉劝大家一句话,能自己开就自己开,大家如果开车出事,最多是破费点银子,但如果像B1这种签证开车出事,被警察抓到了都是麻烦事。我亲戚在中国开车都开了10多年了,但说实话,有些时候我看我亲戚开车比我自己开车都要紧张。在中国开车根本没有什么stop sign, 到了路口要减速,因为怕有行人。我们这次回来,在一个下高速的口上,stop sign我亲戚没停,滑过去了,结果正好有一辆车直行,那辆车是开的慢,要是开得快的话…
还有在中国开车一般都是开手动的,可在美国大多都是开自动的,他开车的时候只要他手一碰杆我就紧张,一说万一他要开着车把档换了,我这车不就报废了吗。这些用他的话说都是习惯问题,但假如不让他碰车的话,这些习惯问题都不会出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