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什么我喜欢美国

(2007-07-09 14:21:54) 下一个
我之所以喜欢美国是因为在美国的社会体制下,它给翻身的机会。只要你肯吃苦,你愿意为了理想而忍受寂寞,铭记那份孤独,那么你就一定会成功。不像中国,对于那些在社会底层的人,他们连改变命运的机会都没有。命运是不公平的,但如果一个人连改变自己命运的权利都没有,这是非常悲哀的。以前还有个高考,现在中国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的每年不都几百万几百万的吗。可真正好的又整天忙着出国。
不怕别人笑话,我20年前来美国,穷的叮当响,大夏天小短裤穿着,舍不得开空调。我当时也经常问自己,美国好吗?难道自己大老远来这里,就是为了这个吗?可20年后,我不也成为了美国中产吗?上大学,没钱交学费,政府也给补助。为此我的要感谢美国,因为只有美国,政府才会有这个财力给你交学费,给你这个机会,让你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而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在中国,奖学金这个东西的条件远远比美国要苛刻的多得多。
作为中国人,我无意贬低自己的祖国,但我说的这些都是事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