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的岁月

唯真不破,一切已经开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社交媒体里如何获知真相

(2020-04-14 01:19:28) 下一个
国内的老百姓几乎都被中共的假消息所蒙蔽,人在国外也一样,想当年我也曾在网上与批评中共的人们唇枪舌箭过,也坚信过只有中共才有能力治理好中国,和今天的我相比那时都被假象所迷惑,还向别人传播假象,现在想起来多幼稚。
海外华人的高等教育其实是一个洗脑过程。学生要好成绩,必须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思维方式就得与西方人相同,这个过程也校正了中国人特有的思维方式,以良好成绩毕业的人们会重数据,用证据支持观点,善于倾听反对意见。
被中共长期洗脑的人们每当听到反对中共言论就认定是谣言,这些人坚信中共伟大正确,认定中共就是中国,反共就是反华,将反共的言论归结于境外敌对势力,法轮功,台独势力对中国的恶意攻击。有这样思维定式的人们需要深刻反思。
思维方式的改变需要很长时间,一旦有调整,眼界就会变得更开阔,判断力会迅速提高,更容易看清真相,就会有更准确地依据,就能做出更符合事实的决定。往小里说对家庭有益,往大里说对投资,公司经营有益,再往大里说对国家对社会有益。
过去的3年里在youtube上我看过很多自媒体人的政论性节目,经过几年来的识别发现那些所谓的自媒体人都是直接从大陆到国外,几乎全部都是政治庇护身份,一个人做节目,没在西方受过高等教育,一直生活在中国人的社交圈子里,没有与西方人工作的经历,语言也不太好,没有一个人干过奉献当地社会的事情,这些人都带有来自大陆中国人特有的思维方式,都没有服务观众的意识,因此到了现在我只保留两个频道路德访谈和Gnews, GTV的文贵爆料。
一边是中共的宣传,一方面是反共宣传,如何分辨和获知真相。人们说获知真相需要具备两方面的能力常识和逻辑思维,这里我给加上第三条阅历,丰富的社会阅历对难判断复杂问题帮助很大。
靠常识作判断,不符合常识的就是谣言。中共学者把这次病毒的爆发原因怪罪到老百姓乱吃蝙蝠,常识告诉我们人类和蝙蝠一直和平相处,历史上从没因为蝙蝠导致人类瘟疫的大爆发,用一个极其不可能分发生的事件愚弄百姓,目的是要掩盖真相。军运会前一个月武汉搞了一次针对机场旅客携带病毒入境的为假想目标的演习,烈性病毒实验室在武汉,历史上首次防生化武器袭击的演习在武汉,首例病人在武汉,还说武汉病毒是美军带过来的?明显违背常识。
靠逻辑分析,真相只能有一个,不可改变。病毒爆发以来的出现在中共媒体上的各种中间宿主,只能说明这些都不是真相,却都在掩盖真相。逻辑还告诉人们,越是官方反对的,基本就是真相。官方打压8名医生说他们造谣,事实证明谣言是遥遥领先的预言。现在官方又天天宣传粮食充足,可是私下却严禁百姓买整袋的大米,白面。这是就是宣传与事实不符合逻辑。
靠阅历分析,中共历来以美国为头号敌人,中共的战略是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的统治者。文贵先生的报料节目里曾讲过中共向海外派出大量的间谍,安全部往国家或各省级外贸公司海外开办事处或分公司派出人员里加入国安人员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有阅历的人会验证文贵先生所说符合事实。因为曝光了很多中共内部真相,中共海外大外宣,黑客对他展开了前所未有的抹黑和网络攻击。
最能验证真相的是时间,回放绝大多数的自媒体人的录像就知道谁在误导,浪费大家时间,谁在扎扎实实地为观众做节目,秉持正义,抨击中共的谣言,揭露真相。我的经历已经证明看文贵先生和路德访谈,自己认识问题更深刻,智力有进一步提升,而且还能促使我将信息转化成行动。
和大家分享另外一个经历。有一种药叫羟氯喹,它对挽救被病毒感染濒临死亡的人有显著的效果,美国总统川普曾发推介绍这个药,其实这个药就是硫酸羟氯喹,不是中共说的磷酸氯喹,磷酸氯喹有很大的副作用,硫酸羟氯喹是旧药,用于治疗疟疾和红斑狼疮。硫酸羟氯喹早在今年1月29日的节目中就已经提出,是世界媒体上最先报道,后来证明信息完全准确。我也及时地转告了丹麦和英国有关部门,那个时候各国的专家都缺乏这样的知识,掌握真相的普通百姓完全可以给这些专家们当咨询顾问。
中美经济脱钩也是路德访谈首次提出,路德访谈也让我在财务上做了超前准备。利用国内朋友来游欧洲和出差机会帮我换外汇带过来,部分人民币存款被顺利地换成外币带到了海外,后期外汇管控,他们带人民币出境,避免了人民币贬值和国内外汇枯竭的风险。
路德访谈很早以前就预测房价要大跌,建议大家赶紧卖房,2019年我让父母把一套空闲的公寓尽快卖掉,他们卖了当时市场的最高价,不久房市进入了有价无市的状态,原来花25万买进,将近100万卖出,老两口从来没有做过这么大的生意,我在家里说话的可信度越来越高。
再分享一个身边不听劝的例子,一个朋友嫁外国人一家人居住在伦敦,检索和验证各种信息都用百度,对中共的宣传毫不怀疑。在国内有一个小规模合资企业,产品销往欧洲,伦敦有房地产投资,去年得知她要投资国内房地产,我曾提醒要慎重,后来得知人家已与几个人共同投资了一整栋住宅楼,自信肯定能赚钱。疫情突然爆发,经济立刻停滞,房地产公司面临巨额的外资短期贷款要还,很多公司将会因现金流不足而倒闭,房地产的泡沫已经被病毒刺破,房价未来走势就是大跌。古话说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
在结束前要给大家通报一下最近丹麦政坛的一个新闻,记者采访了丹麦国家血清所的部门领导,血清所证实2月1 日得到了报警。虽然丹麦政府在欧洲国家中最早力度最大实施关闭措施,现在反对党对此提出质疑,嫌政府采取措施太晚,要求政府解释为什么没及时做出快速反应,我是1月30日在路德访谈中得到一份来自国内专业学者证实武汉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英文报告后,立即转交给了血清所,这个经历已经在以前的文章中有详细介绍。路德访谈是当时世界媒体里唯一一个对此作了报道,我也立刻做了转告,可以肯定血清所接到的报警就是来自路德的报道,间接为路德信息准确性做了背书。这也再次证明获知了真相可以救一个国家。
下图是丹麦和北意大利已进ICU每天的病人数量和对未来预测,第二幅是丹麦和各国每天死亡人数的对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意识超前,行动超前,走在时间的前面。通过这次疫情,捡验了世界,也唤醒了百姓。其实每一个历史性时刻,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赞好文!谢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