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的岁月

唯真不破,一切已经开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在丹麦(十二) 送给《人在丹麦》读者的圣诞礼物 (多图,录像)

(2007-12-13 14:50:49) 下一个


自从2000年4月13日首次在文学城发表博客游记《四月的荷兰郁金香公园》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整整8个月,共244天。博客以及《人在丹麦》系列受到很多读者的喜爱,点击率已达17250次,平均每天70次。除了自己孤芳自赏的每天大约10次的点击,仍然有平均60次的访问量,这么多的访问和一些热心读者的留言,使我很受感动。

记录自己在丹麦不寻常的人生历程,同时为大家打开一个新的窗口,领略不同的社会文化,这一直是我的愿望,如今借着文学城的这个平台,我的愿望正在逐渐实现。

在准备每一篇文章过程中,我对丹麦的了解得更广泛了,对景点的历史和社会背景了解更透侧了。在写博客的过程中,还使我捡回了搁置多年的摄影爱好;写博客也使我认识了一些和自己兴趣爱好相同的网友,尽管他们分布遥远,但网络的先进已经使人们联系方便到了如在咫尺。

为了感谢来此访问的读者,我在过去的两个周末,拍了一些哥本哈根的夜景,从中挑选出一些带有精彩镜头的照片,配乐制作了这个《哥本哈根不眠夜》的DVD,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你们,希望能给你们的节日带去一些北欧的圣诞气氛。

打破以往的博客都在粘贴到世界风情栏目的惯例,本期只保留在此,算是对来此访问的读者的特殊感谢。

DVD已经上传到www.megaupload.com 和www.uploading.com, 不用注册就可直接下载。链接如下 《哥本哈根不眠夜》 megaupload,或者《哥本哈根不眠夜》uploading 点击链接,就会打开一个新的浏览器窗口,在打开页面的右上角区域,有一个左边显示三个字母空白格,键入这三个字母,大小写均可,按回车或点击右面的按钮,界面就会在倒计时45秒后,显示可下载的按钮,点击这个按钮开始下载,在www.uplaoding.com, 直接点击链接, 等25秒后就可下载。此文件的可下载有效期截至到2007年12月26日,然后删除。

因为是压缩文件,电脑上还需要装有解压缩软件如WinZip或WinRAR。如果没有没有压缩软件,可点击如下链接下载 解压软件WinRAR 3.5.1 megaupload  或者 解压软件WinRAR 3.5.1 uploading。DVD的压缩文件128M。也可以在此在线观看。

哥本哈根是个港口城市,在市中心有一条运河,主运河由北向南,东起哥本哈根港,向南一直到阿曼高速公路桥结束,将哥本哈根分成两大部分-市中心和阿曼岛。两者之间交通由四座桥和水上公共汽船连接。

因规划的合理,运河两岸并没有被高大建筑所覆盖,在东岸,岸边的建筑与河岸有很大的距离,甚至还有露天游泳场和运河公园,这给居民和游客提供了很便利的游览环境。沿岸的建筑也为运河增添了不少魅力,尤其当夜幕降临,建筑内的灯火,桥上的过往的车辆和运河穿行的水上公共汽船的灯光,倒映在水中,将微波泛起的运河点缀得色彩斑斓。

住在这里的人们,通常都是驾车在运河的桥上疾速而过,很少有人特别留意这匆匆而过的美景;来这旅游的客人通常都是放下行囊就直奔美人鱼,王宫,车旅奔波一天的游客,很少再有心思将目光洒向夜色。

哥本哈根的夜色有点像香淳的葡萄酒,你需要放弃所有的繁忙去细品,在这过程中,相信你会领略到沿岸的建筑的建筑师们匠心独具的设计,通过你的视角,也许你还会有更多的发现,获得更多的感悟。

实用信息:对于爱好摄影的游客,可以对哥本哈根沿岸风光大做文章。对于那些计划圣诞期间来丹麦游客,在你的行程中欣赏哥本哈根的夜景应该列为重要的一项活动之一。

停车信息:周六17点之后,哥本哈根所有收费停车场 (红,蓝,绿区) 均可免费停车,周日和法定假日全天免费停车。

以下是DVD中的几个画面。背景音乐借用了地主婆贴出的音乐。在此对地主婆表示感谢。



1. 步行街上的丹麦少女


2. 步行街上色彩变换的灯饰


3. 王宫 - 阿曼琳堡


4. 哥本哈根市中心的圣诞树


5. 黑钻石 - 丹麦皇家图书馆的新馆


6. 哥本哈根运河沿岸,公寓


7. 哥本哈根运河沿岸,银行


8. 哥本哈根运河沿岸,证券交易所建筑屋顶的群龙雕饰


9. 流经市中心的哥本哈根运河


10. 市中心圣诞街景


11. 市中心湖畔的小型音乐厅


12. 丹麦生物酶公司的行政主楼



谢谢阅读,周末快乐,待续。

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此文章只在此张贴

人在丹麦目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udyy0923,麦田,erdong,梨花,jennytomato,采心,青衣07和峤壁兰的留言,过奖了。祝你们过一个快乐的圣诞。
峤壁兰 回复 悄悄话 开眼界。谢谢
青衣07 回复 悄悄话 美轮美奂.

...YT 有无 Post 英文版(英文字幕与署名)的Video于YouTube(当然我可以去自己查)?我可以转送给美国的亲戚朋友作为今年的圣诞礼物。 :D Thank you for sharing. Such nice artwork..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Seasonal greeting!
Thank you for your wonderful artistic work!
jennytomato 回复 悄悄话 it's a great X'mas gift.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those beautiful pix.

Wish you have a wonderful holiday season.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礼物,把我带到了梦境......谢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节日快乐!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音乐也很美妙。看得出来你花了不少心思和功夫,敬佩一个!

我已经寄给了我在中国的好友,弟弟和父母,谢谢你!

对了,那照片里有我工作的地方。
judyy0923 回复 悄悄话 精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