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蜜汁蹄膀 括弧图文再括回去

(2011-02-06 15:21:48) 下一个


  说是蹄膀其实是猪肘子。

  这玩意如果烧好了那味口老少都喜欢不说,保不齐百吃不厌。我家老少基本属于这样的。

  或清炖,或红烧都能给你干掉。汤水也不会剩。

  这图片是手机作品,不会使用不知道怎么闪光也不知道怎么拉近。就只能将手机靠近热气腾腾的盘子锅子拍。这拍出来的结果。。。有这样有不错了。

  原色不是这样,这个偏深了。也奇了怪了,上次去买老抽,拿回家一大桶,第一回用就发现给蒙了。根本不能上色不说还一汪的水汽。特难吃。想想不是经常吃这东西也不舍得倒掉就将就着用。这回烧肘子用了少许倒出了色。纳闷中~

  这一用也还是用出好处来的。如果烧坏了滋味我就跟小滴们说不是妈妈失手而是这个酱油不对~~~

  

  就如下图这肉色,告诉你是飘一一烧的你信不?不信嘛。飘一一哪里会少出这等不上水色的东西来嘛?HOHOHO~~~

  不过实话实说,口味没得说。为什么带骨头?因为家中老少等的还有这一口啜骨油。那个油香啊~补偿不知道。

  一般我不会刻意的在这道菜上放个这样的没有技术含量的菜花做点缀。因为有技术含量的点缀我不会做就干脆省略了。这菜花是我偷吃花菜一不留神掉在边上的,随手就放上去拍个照片~~~


  
  制作十分简单。佐料只用4味,素油少许盐几粒老抽适量冰糖二大块。


  原料,猪肘子,多少你自己定。我这一锅是4只,对半断开合计8块。

  制作

  猪肘子出水后下6分热油锅走一下。然后加入二瓢自来水没过猪肘子大火烧开慢火炖着大概2小时,我是不看时间的只要闻到肉香就开锅加味料就是。其实加的也就是几粒盐巴,老抽若干,还有就是冰糖,我顺手丢进去几根洋蒜和几朵蘑菇,继续小火焖着。大概一刻钟后开锅收汁。。。


  出锅上桌就这样~算是原汁原味。

  

  


   出锅前

        



   




  谢谢捧场~明天来修正字句~见谅。今天好像耳朵不对劲,疼得厉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寻ME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特爱吃这口,学习了(要不是来晚了一个多月就直接端盘子了:))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还在吃猪肘子啊?该换换口味了。呵呵!

问候飘姐!祝一切都好!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looks so delicious..........:)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馋啊!
问候飘,都好吗?
祝你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一家都好吗~~~~带着小宝再到这里噌一口肉吃, 祝你们全家春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一切可好, 大小宝贝们都好?
俺有些小痒的,都好了。今天是节日, 我带个好玩得过来,
汤圆说:我不开口就是为了让你永远在我心中;水说:我时时刻刻流淌不息就是为了永远把你拥抱。锅说:都他妈这么熟了,还贫呢。祝元宵节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万分感谢兄弟姐妹们~~~

先谢了。完了肘子啥的随意吃。我边上好茶的侍候~

耳疼是那种抽筋一样的疼,我叫它神经疼~这次也不知道是不是神经疼。但是左边脸颊和左耳好像真的是有炎症那样,左边耳朵连带着左边的咬肌都很痛,刷牙张嘴巴都疼,那种时不时的抽疼一下眼睛都跟着闭起来的。。。所以不能写字。

已经好一点,兄弟姐妹们放心不一一回复了见谅。

另外
抗生素在比利时药店里是没有医生处方不随便外卖的。
我的家庭医生在度假,拿不到处方单。看急症也算不上就算了。其实家庭医生不在也可以找另外的家庭医生的,但是我这人就这毛病小毛小病自己能扛着的就不去看医生。 最近几年年纪不饶人就自觉多了,不过这次不是感觉而是明知道不是其他原因造成的就是受了凉~引发的。所以不着急就拖到现在。现在看来耳朵好一点了不是中耳炎那样就放心了,内耳好像也没有问题就是疼痛难忍,用手压着也能缓解。

说是这样说
其实现实中我是该干嘛还干嘛那样。没事。天天还是一日三餐9碗饭那样~

能吃是福看来真的不假!

今天还做了凉拌菠菜。很好味。。。。等会看看能不能贴了馋倒几个~~~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耳朵好点没?甚念!

这肘子......谗人啊。姐姐的手艺不是一般二般的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感觉不错,,,能尝尝就好了,口水~~~~~~~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学习来了:)
俺也耳朵痛,天太冷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耳朵好点没?不是什么大事吧?

你这蹄膀我可也订下了啊。到时候你只管烧,我负责照片,怎么也得给你这大锅饭整个让人口水嘀嗒的形象来。到时非但让晴带安娜飞车来,还让这号称不吃肥肉的娇玫瑰吃得找不着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本来说是沙发的哈,结果自己端个小板凳悄悄蒙头吃吧~~~
你能干, 佩服极了!
我不太爱吃大肉, 所以委屈了小宝, 她要是看到这大锅的蹄膀, 一定让我连夜飞车到比利时了 :-) 你家的大小宝贝们都是福气多多的。
我还记得我家南方的风俗, 女儿回娘家第一顿饭要吃蹄膀,对吗。 给你提供一个德国的方子, 用酸菜煮蹄膀, 应该很好吃, 我没吃过, 但是看到过。祝全家愉快!
5忧 回复 悄悄话
想让你留两猪蹄给我,怕你没听见,就揪了一下你的耳朵,看来揪重了点,揉揉哈。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赶紧给飘姐姐捧个场,肘子做得不错,说实话就是有点黑,呵呵,是不是因为灯光的关系?~~

今天好像耳朵不对劲,疼得厉害。。。--耳朵好点了没?担心ing.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劳M, 不知道这是什么 是 Ribs 吗? 我很会做 Ribs。 LG 和儿子都喜欢吃肉, 我是不怎么吃的。

现在还是春节吧! 快乐, 健康。 俺这里在看 Football 。 广告很好玩!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先把场子给捧起来。
这大概是变色肘子吧,出锅和不出锅,这颜色大不一样。其实这颜色没那么重要(说实话,真要做油光发亮的那种,靠酱油大概是不行的),重在好吃啊。这酥酥软软,连皮带肉,又收了汁进去,味道一定不错。关键是你这一家还有福气能大无畏地吃这个(这年头很多贵人只能吃青菜叶儿),也该好好乐一乐了。:-)
你的相机没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俺今天先坐下来, 慢慢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