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宝宝食谱

轻轻开启,慢慢体会,摇篮宝贝小家,给我家的感觉
正文

playground里的战斗

(2009-08-07 13:50:09) 下一个

下班后带Christin去playground玩,因为从班上直接去,所以没带sand toys。playground没什么人,大沙坑里静静地躺着一堆五颜六色的sand toys,Christin立刻跑过去玩了起来,不到一分钟,一对小兄妹跑来,哥哥大约5岁左右,妹妹大概和Christin差不多大,一般高。

妹妹说,"这是我们的玩具"。

Christin回头看我,我说,"你问她可不可以玩"。插入水平线

Christin问了,妹妹说,"这是我们的玩具,你不可以玩"。

Christin又回头看我,我说,"你问她可不可以和她们一起玩"。

Christin问了,妹妹说,"这是我们的玩具,你不可以动"。

Christin这次没有看我,粗声说,"为什么不可以一起玩,我们可以share"。

妹妹说,"这是我们的妈妈买给我们的,不可以share,你应该让你的妈妈给你买"(典型的富人对穷人的歧视,也说明share只是穷人一厢情愿的idea)。

Christin把手里的绿色小桶伸向那个哥哥,哥哥把手往身后一放, 说,“我不想玩这个“(既然不想玩, 干嘛不leave her alone?)

Christin又把小桶伸向那个妹妹,妹妹用右手接过来。

Christin又拿起一个黄色的小碗,妹妹说,"这个也是我们的"。

Christin把碗又递了过去,妹妹用左手接过来。

Christin再次拿起一把红色的小铲子,妹妹又说,"这个也是我们的"。

Christin立刻嚷嚷起来,"你已经有两样东西了,你只有两支手,还要这个做什么"?然后不管妹妹如何叨叨,"这是我们的",只是埋头玩她的。

然后哥哥过来抢走了Christin手里的铲子,她小嘴一撇,跑到我身上放声大哭,便哭边说,"她已经有两样东西了,她只有两支手,不可以要第三样"。

我说,"可这些是他们的玩具啊"。

Christin又说,"我们的玩具都share,他们为什么不和我share"。(我的观点,只要回家是带好各自的玩具就可以了,在playground大家可以一起玩)。

想了想,告诉Christin,"我们愿意share,但不是每个人都和我们的想法一样,你也要尊重别人的意愿"。

Christin立刻说,"他们不好"。

此事就过了,兄妹俩去玩滑滑梯,玩具们仍然静静地躺在大沙坑里。

Christin爬上一个底座有粗大弹簧的木马,前后摇着"骑马",那个哥哥跑来站在边上,Christin大声说,"这是属于每个孩子的,现在我在玩,你不可以玩"。

男孩把他的光脚放进弹簧里,Chrisitn回头静静地看着他的脚,然后坐直身子,使劲地前后摇起木马来,随着木马的摇动,下面的弹簧也开始压缩,男孩放在弹簧里的脚自然不能幸免,大哭着拔出脚,跑向妈妈。。。。

所有一切发生在20分钟之内,孩子们的思维和strategy清楚呈现,看得很有意思。

Christin的表现,即意外,又差不多在意料之中,和她待过较长时间的人都告诉过我们,她是一个聪明,机警,狡猾,又强壮的孩子,按当小学老师的奶奶的说法是,Christin不需要人太操心,无论在哪里,她都能让自己过得不错,倒是Elisabeth将来会让我们操很多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