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宝宝食谱

轻轻开启,慢慢体会,摇篮宝贝小家,给我家的感觉
正文

老大最讨厌的事儿

(2008-10-08 07:11:06) 下一个
刚满5岁的老大有许多不喜欢做的事儿,比如,睡觉,穿袜子,吃Broccli,学习知识,等等,她最讨厌的是什么呢?

上星期我生病,发烧到39度,每天下午把孩子们接回家后,就盼着快快熬过那几个小时,然后大家一起睡觉。

这天,我一看表,7点半,很高兴地吆喝了一声,"该睡觉了"。
两个孩子一起道,"我不想睡"。

过了5分钟,见两人毫无动静,又叫了一声,"该睡觉了"。
听到我提高了音量,老大突然说,"mommy, we have not studied English yet",然后拿来了她的字母书,坐到她的小桌边,我是真不想跟她说什么了,39度的体温哪,只想躺倒睡过去,可是,我怎么能打击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呢?

于是教她念了几个字母,合上书,"好了,该睡觉了"。
"妈妈,我们今天还没有学中文呢"。

搬来我给她做的中文卡片,我没有力气给她解释新的字,就挑了几个她认识的字过了一遍,"好了,睡觉去"。
"妈妈,这些是我认识的字,我想学新的字"。

强打精神教了她5个新字,夸道,"好孩子,真聪明,明儿再学,现在睡觉"。
"妈妈,我今天想学很多很多的新字"。

我就纳闷儿了,老大从来对学这些有抵触情绪,今儿这是怎么了,太阳难道真的从西边出来了?  转头一看,发现她一脸小人得意之色,正冲着我坏笑,这才恍然大悟,她原来是在逃避睡觉。为了不睡觉,可以学很多很多的汉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