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宝宝食谱

轻轻开启,慢慢体会,摇篮宝贝小家,给我家的感觉
正文

话说老二的嫉妒

(2007-12-08 08:46:13) 下一个
老二出生时,老大2岁半,为了不让她产生被冷落的感觉,我, LG,以及来帮我作月子的爸爸妈妈商量,由我全权负责新生儿, 其他三人全力陪伴老大。 老二回家后,老大对这个新成员颇有成见,因为她占据了妈妈,而妈妈过去可全是她的啊!于是我一抱起 老二喂奶,她便找出点事儿来让我帮她做。不过,几天后,发现时代的车轮不可阻挡, 便无可奈何地接受了这个现实, 但对其他三人,依旧盯得很紧。不让他们对 老二有超出观赏之外的亲热行为。按她白天去了幼儿园之后,我妈对 老二的说法, "姐姐在,我们都不敢多看你一眼."

直到 老二4个月大,一天在play ground里,老大把小朋友们带到 老二的stroller前,指着 老二说,"看, 这是我妹妹,她叫christin,你有妹妹吗? 没有? 只有弟弟(哥哥,姐姐)? oh, that's too bad, 我有一个妹妹, 她是我的 "。那个时候,我知道,她已经接受了这个将陪伴她一生的妹妹。

几个月后的一天,我们去奶奶家作客,一堆人正在聊天,我抱起老大, 整理她的头发, 突然正在地上玩的 老二放声大哭,一双小手臂直直地伸向我, 谁抱都不行,包括她爸爸。我接了过来,还是不行,她在我怀里一直推搡着推走了姐姐,才破涕为笑。当时,所有人都很吃惊,第一,一般人都认为嫉妒似乎是老大的专利。第二, 老二那时才7个月大, 不会坐,不会爬,醋劲儿居然如此之大。

从此以后,这嫉妒便一发不可收拾了。后来, 老二会走了,一看到我抱老大,她就嘴里吱哇乱叫地冲过来,一只手拽着我的胳膊往自己身后带,让我抱她。另一只手则往外推姐姐, 推不动,张嘴便咬, 经常在老大的胳膊上留下红红的牙印。有一次,居然把老大咬出了血。一天,我抱着老大给她念书,看见 老二冲过来,老大一溜烟地跑了, 听听我们的对话:
"为什么跑了?"
"Christin来了"
"她来了, 你为什么要跑"
"我怕"
"怕什么"
"她会咬我"
不知这世上有没有这么窝囊的姐姐?

老二现在22个月大, 最近几个月,咬人的现象好了些, 不过嫉妒依然如旧, 她的一切都要和姐姐一样, 这一点倒是可以被我们利用。饭桌上如果有什么东西她不吃,我们便说,那就给姐姐吃吧, 她立刻抢过来,塞进嘴里,一双大眼睛戒备地盯着姐姐, 而老大却诚实地过分,有时会认真地对我说,"妈妈, 我也不喜欢吃吃那个", 老二一听,马上吐出嘴里的食物,任我们如何威逼利诱,再也不吃了。

最近,老二的嫉妒又进了一步。周末,去朋友家开party,朋友的女儿比老二大4个月,很喜欢我的老大,老二一看见这小姑娘拉老大的手,就怪叫着跑过去,当胸一把将人家推倒在地,抱着老大的腰,叫到,"my 姐姐! my 姐姐!", 看来,这嫉妒到极致便是要把嫉妒的对象都占为己有。

请问有经验的大侠们,是所有的老二都是这样呢,还是我家的老二特殊? 除了任其自然之外,我们可有可为之处?

给大家看看我家的的小醋缸。
老二7个月大, 第一次表现了对姐姐的嫉妒
当时我一抱老大, 老二就是这副嘴脸
现在经常的样子,皱着眉头,盯着姐姐的一举一动。唉,我都替她觉得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