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生

在学习中成长,日复一日,让生命更精彩! 人生的第一个博克于2006年末开张,其实每一天都可以是一个新的起点,何须等到新的一年。
正文

“ 咏恩”的由来(二)

(2007-01-18 17:15:50) 下一个
在我印象中,外婆的牙口非常不好,吃得也少,向来是瘦瘦小小的, 1 米五多的个子从来没有超过 90 斤,现在只有 70 来斤了吧。而且,她有一种头痛病,不能收拾东西,不能坐车,一看花花绿绿的,东西在眼前晃来晃去的,头痛病就发。这一发病,就要在床上躺个几天,一个礼拜的不能下床,有时自己就会好起来,坏时打点盐水也就自己好起来了。似乎,这是外婆与生俱来的毛病,所以,我们从来没有到医院去检查一个究竟。
 
可能我没心没肺的个性,已经不记得外公几十年的糖尿病何时恶化的,只记得外公在我们家的时候,他的眼睛已经慢慢地看不到了,最后也没有办法下床。 除了陪着外公的那台收音机,他的吃喝拉撒都全靠外婆了。而外婆,总是弓着她那瘦小的身体,一边做着全家 9 口的饭,一边应着外公“老头子耶,末叫了,我没有空,你等等。”而外公自己躺在床上耳朵里听着收音机,心里却想着江浙的小吃,像小孩子一样叫嚷着让外婆弄给他吃,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炒黄豆渣子”。 我也搞不清楚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反正听到外婆埋怨外公说这个菜麻烦,好像要先把黄豆用瓶子压烂,在经过作豆浆的过程,在把那个渣子从湿炒到干。 但是,在外公软磨硬赖了好几次,外婆还是做了,我想这还是因为这么多年的感情吧!
 
最后,外公还是平静的走啦。外婆在他临终前,请牧师给外公做了祷告,找到了心里的平安。外婆由于不习惯我家晚睡晚起的生活作息,也想要看着孙子,就跟着舅舅搬家走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