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闻香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正文

天安门广场上的坦克

(2006-06-27 20:53:39) 下一个

>

六四有许多许多照片,唯独这张照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开始自然是为那个阻挡坦克的人的无畏精神所激动,从内心里感到佩服。

随后,时至今日,这张照片已经被某些势力充分利用,每当它的出现,必定是用来说明共产党的残暴血腥。时间长了,让人忘了当时是怎么回儿事。现在再看到这张图片,怎么也找不到当时曾经有过的那种激动和佩服。整个感触都转变了,对那些“重大意义”就有了疑问。

如果共产党残暴,血腥,一队坦克竟然被一个手无寸铁的书生所阻挡,并几次想绕道而过。而那个勇士,居然你拐到哪里,他堵到哪里。不仅要问,哪里的“自由,民主”能让他干这种壮举?反正在自由民主的美国连门都没有。不管是图片还是录像,实在让人感觉不到血腥,倒像是一出儿戏。

如果在下说什么,肯定有些人不服。所以咱也不说了,大家自己看看。

Monday, March 17, 2003 at 09:20 JST
GAZA CITY — An American college student in Gaza to protest Israel operations was killed Sunday when she was run over by a bulldozer while trying to block troops from demolishing a Palestinian home.

http://www.concentric.net/~Gonzoid/israelmurder.htm


Rachel Corrie 和美国英国的一些人对以色列推倒巴勒斯坦居住区进行抗议。


站在 以色列的推土机前,手拿话筒,试图阻挡推土机。


以色列推土机碾过其身,并扬长而去。


倒在血泊中。同伙把她从土里扒出来,胸腔已经被碾碎。


不治而死。

不知有多少人见过这些照片,又有多少人谴责过以色列无视人命的恶行?都说美国重视公民生命,尤其是与外国人相比,高人一等,决不允许别的国家威胁其公民生命,可是因为以色列是盟友,而这些示威者又是那么的不识时务,何曾见到美国采取任何措施谴责以色列了?以色列也仅仅说纯属错误(merely a mistake)。 还有什么公议,还说什么人道!

唉,天安门的坦克,你竟然是那么的人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masao 回复 悄悄话 this comparison is stupid. That student was later killed by PLA.

No matter what you said, you can't change the fact that that night PLA killled some students.
wanderingkathy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不少文章,你的blog很好,支持^_^

不过这篇里的女学生Rachel Corrie,我刚才特意查了一下,情况似乎不完全是那样。她被推土机故意辗过的说法是支持巴勒斯坦的少数组织跟个人给的。事故后有详细的尸检跟调查过程,给出的结果是,驾驶员没看见她,她也不是被轧死而是被推土机推起的垃圾跟水泥板一类东西砸中。(汗,我刚才就是因为不相信被推土机故意辗过还能活一段时间才去查报道的)

那个型号的推土机视野很差还有几个盲区,程序上应该有人引导操作的,但当天那个区域有巴方的sniper,所以外面没有士兵。
另外,推土机并没有打算推倒她当时保护的那所房子,而是在清理垃圾,房子是半年后在别的行动里被清理掉的。

当然不排除美国跟以色列政府有默契,特意炮制这么个调查的可能。个人觉得常理上讲故意辗过实在很荒唐。

我对你说的坦克问题没什么意见,不过说以色列推土机故意轧死那个女孩的人的目的,应该就跟说中国坦克故意辗死学生的人的目的差不多吧。

BTW,可能以我的年纪对六四了解太少,看到这个场景从来也没感到激动过,倒是记得第一次看很惊讶,觉得这个男孩当时肯定已经超级自我膨胀到精神状态不太正常的地步了……这样说是不是有点过分,大概政治确实很需要激情演出,可我正好有点反感表演行为
坐地香 回复 悄悄话 一寒说的有道理,很可能士兵请示了上级,没有压人。但不知一寒想过没有,以色列的推土机司机是奉了谁的命令?美国会在乎“国际影响”吗?为什么自由民主的美国,以色列就不能“聪明一次”呢?

谢各位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打错了。应该是:“尽管我不同意你的观点,。。。”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不赞同骂人特务,特务不会这么光明正大地发表自己的意见。不能百分之百地赞同坐地兄的观点,但有一点他是对的,那就是所有的政治都带有一定的偏见。真庸小弟的观点也值得商榷,造假的固然不在少数,但中国的法制绝对有它黑暗的一大面。更不会把执政党看成是家人,母亲。心安之处的美国是我的家,我出生的地方也是我的家,在我的心里家和国不是由政党组成的,而是由你的亲人、朋友、以及相伴你成长的文化组成的,当然家乡的美食也极为重要。

非常欣赏伏尔泰那句老话:“尽管我同意你的观点,但我愿意用生命来捍卫你表达自己的权力。”
一寒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是大白天在天安门数万人眼睛下,
就可能是另一种结局。
不排除当时士兵请示过上级,才不杀生的。因为当时
如果压过去,国际影响就太大了。
这也是政府和军队聪明了一次。再这之前,几经有人被压死了。
所以,你的比较没有实际意义。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coldgrace兄弟,
何必理他们这些猪狗不如的东西呢.就看骂我的人藏头藏尾,全是死链就知道不是什么光明正大的货色.还专门跑到我的留言上骂我是特务,也不看看自己的得行.
这样的人最好是断子绝孙,不然将来子孙受不了耻辱还得自杀.麻烦.
coldgrace 回复 悄悄话 出国是为了回国,更好的发展自己,也更好的发展祖国,你们几个SB喜欢舔洋屁股,洋屎,不如溺死在国外的厕所算了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总以为所有爱国的言论都是共产党的伪造.今天亲身被骂才知道事情的真相.就凭上面发言的这两位的嘴脸,不禁让我对这些所谓的民族人士们的言论真实性深有感触.
来美之后,常看到大纪元上的一些法轮功迫害的案例,惊诧于中国法制的黑暗.直到不久前一个"被迫害"的大法弟子酒后吹嘘律师是怎么教他撒慌,怎么很快的得到绿卡的,才恍然大悟.
自此便不和这样的东西们来往.还是那句话,"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中国的问题只有靠真正的努力才可以改善和解决.当然,他们是不会明白了.贫困和窘迫早已使他们丧失了做人的尊严.只是不知道,百年之后,这样的人死后不能回故乡,被自己的亲人和儿孙唾骂会是什么样的感受.
我又傻了,猪狗不如的东西怎么还会有羞耻和感受呢!
老矿工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每当看到这个照片,就觉得怪怪的,如果压过去了,还能说明点问题,可是恰恰没压。运子们真的不争气,现在干脆给反华势力做姘头。独子更愿意给人家当儿子。轮子就象放在案子上的待杀的猪,跷嚎乱叫。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有人说出了我的心声.正是七年前在美国大学的校园图书馆中看到了这盘录像带才使我从那之后就开始歧视所谓的民运精英们了.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中国的问题自然应该解决,但绝不是歪曲事实的拿给别有用心的外国主子用以换取一根骨头.对不起了,狗,我不该用他们来和你们比较,我承认,我侮辱了你们狗的尊严,对不起.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坐地老兄,很久不见啊,可能是回国度假了吧,呵呵。

关于档坦克的录相,我早就有类似的看法。 不知你怎么又想起这个话题...... 新闻很少没有不带有主观性偏见的,毕竟不是自然科学。
十月天蝎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去ABC纽约总部办事,中午和几个新闻编辑聊天;我很客气的提出对他们关于新闻倾向性的不满,其中包括这段录像. 本来期待一场辩论,没想到在座的三位全笑了. 特奇怪的问我:你相信新闻报道的公正性? 他们看我的眼神象看怪物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