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闻香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正文

毛主席语录

(2004-12-20 18:21:28) 下一个

2004-06-03 12:04:36婚姻生活

那天xiqu不无讽刺地说咱只会毛主席语录。实话告诉你们,他说得还真对。咱这一辈子,和毛主席语录有着不可分解的干系,直到去年还引发了一场家庭波澜。


首先声明的是,毛主席语录对我来说是再熟不过的了,不光内容曾经倒背如流,就连谁的编者,几版几次印刷,什么版本,都做过研究,了如指掌。不过,对它的感情(看到它所产生的联想)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


去年在eBay上看到一本稀世版本,要价$120,外加运费$10。遂对武松说,咱要买一本。她应该知道,咱是开玩笑,本想她会对咱稍微安慰一下,了却咱的一番感触。不想她喋喋不休地数落起来:换屋顶要钱,安地板要钱,孩子上学更要钱,哪有钱去买一本没人再看的书?咱虽是景阳岗上的老虎,这口气也咽不下,这不是找茬吗?我偏要买!谁知就这几分钟,让人捷足先登了。


儿子回来看俩人不说话,问我,我说问你妈去。几天之后,儿子给我一本毛主席语录。是他用自己的钱在Amazon买的,总共21刀。英汉双语的。在eBay上,大概只需五块钱。我能说什么?儿子大了,懂事了。他因此得到了他梦寐以求的我不曾答应的电脑笔记本。


唉,毛主席语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