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不相识

谁道闲情抛弃久? 每到春来, 惆怅还依旧.
正文

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图)

(2007-01-17 16:27:44) 下一个
01/13/2007 风

赌城RENO算是沙漠中的一个小绿洲, 虽然比不上拉斯维加斯的名气, 但因为离加州更近, 而且附近有滑雪场和堪称世界八大奇观之一的大峡谷, 所以来这里观光或落脚的游客可谓络绎不绝.
 
和其他赌城一样, RENO的城市魅力在晚上的灯火, 林立的宾馆都是五光十色的灯光装饰, 巨幅广告牌里的美女翘首弄姿, 一个活色声香的不夜城在夜幕降临之时便隆重登场.
 
星期五下班后, 和同行的朋友吃完晚饭, 并由老徐独掌方向盘开了四个小时车, 差不多晚上十二点到了RENO. 虽然已是午夜, 整个城市却毫无倦意, 人的喧闹声, 老虎机声, 洗牌声, 依然声声入耳. 当然房间里能听到的只有嗡嗡的暖气声和后来沉沉的鼾声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 先生整装待发, 因为我没有安排去滑雪, 醒来便躺在床上看窗外的风景. 我们定的房间在26楼, 从窗口看出去有点一览无余的意思. 晚上的灯火已经结束了一天的使命, 替班的是天边冬日的霞光. 我出神地望着远处的山峦和霞光, 不带任何期待, 却没想到太阳会从山的那一边冉冉升起, 就在我的眼前, 日出就在窗外......
 
我惊讶了, 被这冬日的景致感动了, 被这看得见风景的房间温暖了.
 
一生中, 我们或许无数次地去寻找美丽的风景, 在寻找的过程中, 我们或许忽略了窗外就能看到的美景; 我们或许历尽艰辛地去找寻快乐, 在找寻的过程中, 我们或许丢失了身边的快乐. 而实际上美景和快乐就在我们心里, 如果没有这样的一份心情, 无论世界上有多么美丽的景色, 我们都没有办法去体会和享受.
 
或许我们置身于何处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要在心里给自己开一个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于是我在这看得见风景的房间里呆了一天, 既是身临其境, 也如置身其外......
 
等滑雪的同志们回来后, 新的游戏又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