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不相识

谁道闲情抛弃久? 每到春来, 惆怅还依旧.
正文

男人一幕

(2008-03-10 11:59:47) 下一个
这是我第二次见到John, 五十岁左右, 温和里透出果断的台湾人, 我们家庭研讨组组长.
 
周五的研讨会还是由John主持, 大家各拿小印抄听他讲解. 突然John口袋里的手机响了. John立刻说:"哦, 真抱歉, 我忘了改静音.", 我心想, 比我们都有辈份的John还真挺没架子的. 只见John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准备关机的样子, 刹那间他看到来电号码, 抬头对大家说:"对不起, 这是我妈妈的电话, 我必须接, 她最近心脏不太好." 接着听见他很关切地和他妈妈对话:"妈妈, 你还好吗?", "心脏感觉怎么样?" "有没有不舒服?", "那就好." "你慢慢说.", "哦, 想找XX? 我帮你找他."...... 
 
这时眼前说着电话的John似乎已不再是概念中的John, 似乎被更具有能量的光环所围绕, 让你看不见其尊长的一面, 也看不见其具有权威的CEO一面(某公司执行总裁). 挂了电话, John一边让我们继续, 一边起身出去打电话帮他妈妈找人. 几分钟后John回来, 继续带领大家的探讨, 而他的话语里似乎带着更强的说服力.
 
一个多小时的研讨会结束后, 大家开始了热闹的茶点谈笑, 而这时的John到另一个屋子里电话处理他妈妈交代的事情.
 
认识John之前, 朋友评价说John是一个真正的领导者, 我领会的不过是指John的领导才能, 在硅谷这个精英汇集的地方并不难遇见优秀的领导者. 而今天我看到的是一个人格的领导者, 我相信这样的Leadership更宁人折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