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不相识

谁道闲情抛弃久? 每到春来, 惆怅还依旧.
正文

浮生偷闲

(2008-03-14 08:53:38) 下一个
昨日请了病假, 实无大碍, 只是想享用一下公司给的病假福利. 在家什么也没做一天就过去了, 一个午觉竟毫无中断地睡了两个半小时, 醒来时还觉得身心疲惫, 大概生命的油缸里所剩不多了. 全球的能源价格在不断地上涨, 汽油已涨到每桶110USD, 维持生命的能源是在涨还是跌? 
 
今天早上的天空阴中带雨, 一咬牙, 决定再休息一天, 有什么放不下的, 如果自己不枉给自己增加压力. 送完先生上班就去老人公寓接父母回家. 父母如孩子般的雀悦, 妈妈问是不是去喝茶, 我说带你们去图书馆吧, 爸爸喜形于色.
 
 
  
马丁.路德金图书馆是SAN JOSE最大的图书馆, 离老人公寓一个街口. 自从图书馆搬了后我还没有去过, 父母也没有去过是因为妈妈对能不能找到她喜欢的书没有信心, 以至书虫爸爸神往了好长一段时间.
 
中文图书在三楼, 其量是其他社区图书馆的数倍. 这里的报纸杂志也很齐全, 竟然看到<<人民日报>>. 妈妈坐下来看中文杂志, 我和爸爸在书架上挑书.
 
从图书馆出来, 已是中午十二点多, 天空完全放晴了, 非常的蓝, 白云也特别自由地享受着暖阳. 走在街上, 闻着咖啡的味道, 我似乎看到了我需要的生活, 这职场外面的天很大, 可以有所作为的事情很多, 就算这样陪伴父母渡过他们的有生之年不也是很美好的事情吗?

我知道我的心已经不属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了, 偷闲便是浮生之所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凯黎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父母离你这么近。的确,你能这样这样陪伴父母渡过他们的有生之年真是再好不过的事了。I wish I could do the sa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