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不相识

谁道闲情抛弃久? 每到春来, 惆怅还依旧.
正文

新年回想 美梦依旧

(2007-01-01 09:17:36) 下一个
曾经在同一年过了两个元旦, 虽然那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可这会儿还觉得历历在目. 元旦那天, 与阿姨和表姐在香港机场告别, 飞往旧金山, 到达的时候正是美国元旦的早上. 那是我出国求学的开始, 第一次坐飞机, 第一次飘洋过海. 人生有着许许多多的征途, 有着许许多多的料所不及, 只有到那一刻的时候, 你会觉得豁然, 原来命运是我们在潜意识中决定的, 我们的每一步不过是在履行对命运的承诺.
 
从没想到会有两个元旦的来临, 而在经历的时候, 便有了期盼, 希望是个好的开始, 好的兆头. 踏上美国国土的那一刻, 感觉积于内心许久的烦恼与对陌生世界的恐惧被完全地抛到了太平洋里, 剩下的只有勇敢上路的决心.
 
旧金山是我的中转站, 最终的目的地是两天后要去的中部. 我便跟着接我的哥哥开始了解这个陌生的环境. 那时候民用网络还只是实验室里的研发项目, 对另一个世界的了解, 大都来源于我们自己的双眼和我们内心感受到的冲击.
 
没有想到美国的元旦是那样的冷清, 街上没有几个行人, 商店关门, 餐馆冷落. 人呢? 哥哥说, 人都躲在家里开PARTY. 那时候我是体会不到其实美国人比中国人更有家庭观念的, 虽然孩子不和父母住在一起. 人们住的房子也不是我想象中的高楼大厦, 而是一栋栋的矮房, 矮房的窗户没有严实的防盗栏杆, 一些房门也不过是推拉玻璃. 高速公路四通八达, 没有一个高校是在围墙里......
 
晚上参加了哥哥一个校友在家开的新年PARTY, 十几个学子们把自己做的拿手菜摆了一桌, 新年话题里夹杂着<<天龙八部>>和小平南巡. 当时的谁会想到, 多少年后金庸把他小说的电视版权送给了央视, 在坐的谁又会在多少年后踏上了海归之路呢? 而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两天的短暂停留, 让我在半年后依然决定回到这个地方并从此扎根.
 
两天后我到达了自己的学校, 外国新生欢迎会有百来人, 最多的是来自台湾和大陆的学生. 当介绍到大陆学生并让我们站起来时, 我回头一看, 立刻鸡皮满地, 坐在我后面的竟然是我在广州领事馆等签证时坐在我对面的一个男生.
 
当然我更没有想到的是, 还有一个女孩, 和我同一天到达美国, 没准当时在机场还擦肩而过, 却奔向了不同的地点. 数年后我们都回到这里, 因为先生的关系我们才认识并成了好朋友.
 
人生有太多的想不到, 原以为出国求学是为了开始一个新的人生. 十多年后才发现, 当年的我只是换了一对新鞋, 可走的还是我的老路. 就象那两个元旦是连在一起的, 在回想的时候, 才能慢慢的明白......
 
新的一年, 新的开始, 新的期盼, 在走了这么多年的老路上, 美梦依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