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不相识

谁道闲情抛弃久? 每到春来, 惆怅还依旧.
正文

第二次海归潮

(2006-12-29 11:26:48) 下一个
开完会回来看见电话有留言, 原来是朋友陈博士留的, 说他要回国了. 听上去没有要回去快活快活的喜气, 而且留言背景很嘈杂, 不象从办公室打来的, 又没有留回拨电话, 让我感觉有些不寻常, 于是赶紧找他的手机号码.
 
正找着, 电话又响了, 还是老陈. 他才具体说是回去创业的, 工作已辞了. 现在人在纽约的肯尼迪机场, 正准备登机呢. 看我这些个朋友们, 就爱和我玩心跳, 人都被拐到纽约了, 才来通报, 就是想救人我这远在西海岸的也够不着啊. 好在是要回到祖国人民怀抱, 也就放心地托付给人民吧. 哎, 也怪我平时对这些个朋友关心得太少, 联系得不够紧密, 一不小心, 就会有些突然的消息, 谁谁谁不干了, 要去哪哪哪了. 想不到连这平时懒得动袒的老陈, 也搞兵变, 看来是玩真的了.
 
其实, 近来听说回国创业的人又多了起来, 身边就有好几个. 是不是经济的复苏, 中国的9.5%GDP增长率, 促成了海归们的第二次下海
 
认识老陈快二十年了, 他是山西人, 苦出身, 淳朴而怀才, 爽朗而守旧. 据一些山西朋友自诩, 山西人是非常安于现状,蹲守门户的民族, 就是要饭, 也不到隔壁村去. 我本来还相信这个说法的, 就拿四人打升级来说, 我们早从多少多少年前的一副牌, 进化到多少年前的两副牌, 又从多少年前的两副牌, 进化到现在的四副牌的境地了; 可和他打牌, 那还得回到打一副牌的时代, 否则人家不爱玩. 可这次老陈的伟大举动, 让我不得不改变看法, 回国创业可不是好玩的, 得放弃美国大公司的优厚待遇, 放弃舒适的生活条件, 抛弃老婆孩子热炕头, 更何况"古来征战几人回", 虽然不用战死沙场, 可失败而归的比比皆是啊! 对那些长年养尊处优的同志来说, 就更不容易了
 
不管怎么着, 对老陈还是由衷的佩服, 对他投身的伟大事业, 也必须表示支持. 虽然人家这会儿才禀报, 可毕竟是在机场还把咱给想起来了, 当然还是让我感到无上的光荣啦 便顺祝他一路顺风, 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 大家可以用鲜花簇拥他的凯旋归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