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瑟潺湲

风过瑟鸣,漫弹人生;时光河畔,流水潺湲;炉围灶旁,我煮沉浮;原创到底,勤写广读;博客精神,佳文美图。
正文

别了快男:致无冕之王生命歌者张杰

(2007-07-06 17:55:00) 下一个

 


也许是我这个星星太投入,一听你的歌声就泪如决堤,也许是我这个星星太不投入,我投票时总要掂掂自己的钱包,也不好意思跨海四处找亲友拉票;也许是我这个星星太不投入,我总是那么低调地写着自己的博文,没有在论坛上做好传媒推手,那么请允许我再为你掩面恫哭一场,哭到双眼红肿,请允许我再为你怒发冲冠一次,请允许我再为你撕心地痛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从明天起,从今天起,从现在起,从这一刻起,我要开始为你微笑,我要为你鼓掌,我要为你呐喊。张杰,冠军的头衔算什么,你来参加这次快男比赛就是抛开了你以前荣光的头衔,特别是在快男、在湖南卫视这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舞台上,一个头衔有什么份量?今天,所有的星星用诚挚的爱,纯洁的心,晶莹的泪,给今年夏天的这位无冕之王打造了一个闪亮的桂冠。也许这个桂冠是隐形的,可是也只有你张杰,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音乐王子才有资格问鼎。



经过五进四那场比赛的戏虐,我在隐约间感知到在四进三的这场舞台上,张杰的快男生涯会划上一个句点,我也冥冥中意识到快男的这场比赛将在2007年七月6日这天狼狈地拉下帷幕,我加大了下注与其说是拼命三郎的最后一搏,不如说是在这场比赛中我为张杰梦想的的音乐殿堂再送上最后一片瓦,一块砖,让他在淡然微笑中离开时,我的内疚我的遗憾会少那么一点点。张杰啊,我知道这个舞台不属于你,就像它不属于我欣赏的王铮亮一样,但是真正音乐的殿堂属于你们,不仅仅因为你们有最优美动听的歌喉,还因为你们是用灵魂用生命来歌咏的王者,这个点染着铜锈味的快男冠军只会玷污了你们水晶歌声。所以这个时代中国最具有实力的歌者张杰,潇洒地沉稳地离开了这个舞台。

早知道在决赛前你不是很坦然又委婉地告诉歌迷你不会在第二天以前三甲的身份出现在北京吗?因为你比谁都明了今天就是你在快男的告别演唱会。早知道湖南台和天娱把你当成领养的孩子漠视你,拉票会的失败倒底是否偶然很难说清(虽然魏晨与你同台拉票,他们却早为票数最低的魏晨做好了防护武器,让他躲过了最终PK
,所以本来貌似没有生还可能的魏晨,莫名起码地起死回生了),而每一轮表演完美酣畅的你却注定要走下舞台。早就知道你是一颗最大的棋子,是到湖南台摈弃你的时候了,所以他们千方百计设计了新赛制保住人气最低却是他们认为商业潜力最大的魏晨。早就知道你是天娱的“烫手山芋”,上腾一面喋喋不休威胁敲诈你一面索煞费苦心地与天娱周旋,非要把你拖出前三甲,如果不能再占有你,就要不顾一切地毁掉你。早知道湖南台再不早点淘汰你就会被人们嘲笑是不要处女却把东方台的前妻娶成正房,你名次越高他们觉得越没面子,所以该是秋扇见捐,打入冷宫是时候了。



有人说票数说明一切,票数明明是被操控,否则怎么会在这么多歌迷抱怨投票在有效时段内PK通道被blocked根本无法投递;即便票数是客观事实,投票机制却是明显被操控的。台下负责投票这些歌手哭成烂泥,多少是有些选手心里内疚,鉴于天娱和湖南台的逼迫用自己的投票保住了人气低迷的魏晨继而将你逐出了这个残酷舞台。虽然另外两个的歌手票数比你高那么一点点,可要知道的他们的拉票会举办得多么成功啊,你获得的票数不是像他们靠家乡政府领导接见动用所有媒体舆论从上向下发投票指标,也不是靠财团企业大笔大笔的赞助获得的;你的选票是从全国以及全世界最普通,最大众,最草根甚至经济实力最差的粉丝手中获得的,那些选手也许票数多那么一点点,但是你的天使歌声捕获的心却比他们多了很多。

张杰,我读懂了你的无奈,我却讶异地看到你在这七月飞雪的舞台上,张开你天使的翅膀,心无旁骛地,恬恬静静地,用触动发丝的细腻歌声,用帅气潇洒的舞姿,用高亢的灵魂把你的心献给舞台下的观众还有所有珍爱你的歌迷。你走的时候,虽然有些感慨,却是那么刚强与隐忍,我终于开始看到我期待的涅槃凤凰的一片华丽羽翼。这么多的磨难,这么多的不公,这么多的坎坷,都只是你羽翼下扫过的尘埃,你轻轻一抖瞬间消散;这么多的流言,这么多的谩骂,这么多的屈辱,在顷刻间不攻自破,你的坚强和善良甚至打动了那些敌视你诋毁你的人,他们的心在颤抖,他们的灵魂在炼狱,他们中有人忏悔了,有人落泪了。看着两位主持人为你泪水涟涟,选手和评委伤心、不知所措。看着在华语流行乐圈摸爬滚打多年的音乐人巫启贤起身为这明日的超级巨星行注目礼,你却用你无声的微笑向世界宣告怎样才是真“淡定”。你走了,却不是从这个舞台沉下去的,是在所有快男簇拥下离开的,因为他们比谁都知道你是这王中王,星之星,真正的冠军,虽败犹荣,我无法自已。



张杰,你不仅用钻石的歌喉,更用其他所有选手无法具备的冰雪单纯撼动了整个中国,也波及了整个地球。我曾经为你的简单叹惋,也曾为你的木纳忧心,可我看到了,这场曲折的快男历练里,你正在成熟,正在成就,你是今日之星,明日之巨星。虽然你止步所谓的“三强”,你参加快男的选择却是明智的,毕竟你的舞台扩大了无数倍,你的歌艺和舞技开始走向炉火纯青,你在蜚短流长中天天成长,日日坚强。最重要的是,你有了最广泛的星星,今天他们可能还年轻,但是他们可以和你一起成长,可以听着你的歌一直到老。

我是你的老乡,我是你来自成都的海星姐姐,我没有去过你的老家新都县新繁镇,但我去过新都,赏过那里如雨似星的桂花,它不是舶来的 洋兰,也不是富贵的牡丹,它的花朵那么纤小,却可以开成一片烟鬟,它暗香幽幽,却让人沉醉,你就是这质朴的桂花。我曾经说过你是新繁古镇某个角落千年石板缝里长出的一颗青草,清新淡雅,但是你偏有乔木的志向,你要长成一棵茁壮的大树,所以你遇到了意想不到的艰辛,被世间嘲弄,无数人以为自己手一伸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拔掉你这这株小草;他们错了,你不是一颗普通的草,你是草根之王,你的茎干是所有草根的铮铮铁骨,流趟的是所有草根的热血,你深深植根在大众温暖的土壤里,你也许失去了这次一时花开烂漫的瞬间,但是你有更参天的未来。我曾把你比作一只古巷里飞出的百灵,没想到你果真在谢幕的时候用《我是一只小小鸟》来应答了我的比拟,你这只歌声嘹亮的百灵,有点迷茫,有点路痴,有点找不到北,时常撞在歹人的枪口上,但是你在这漆黑的夜里已经开始了凤凰的演变,你的身后,是无数的恒星,永远用万丈光芒点亮你的梦想。


已经有了张杰这个无冕冠军,就此我告别快男的三甲选拔,告别有关快男的任何论坛,告别所有将来湖南台的选秀节目,告别我征战多日的论坛,告别那些讥讽过蔑视过张杰的不厚道的黑黑,没有我们这些善良的星星,他们变得很落寞,很沮丧,很无助。

 今年夏天,我看到了人性的泯灭,我悲哀;我感知了人性的光辉,我喜悦。我遇到了吟咏生命的一位嘹亮歌者,他的梦想很简单就是一直唱歌给我们听,我的心愿也很简单,就是在他的歌声中变老,他的名字叫张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六一儿童 回复 悄悄话 海星说得太好了!
感叹在中国像张杰这样从外表到内心都干净得如清澈瓦蓝的安大略湖水的年轻人太少了。
无论是唱功还是人格,张杰才是真正的"Chinese Idol"!
羊儿吃草 回复 悄悄话 张杰最男人的地方是对娜娜的感谢.真可谓千古一谢,为他赢得了多少站在男人背后女人的爱.娜娜,这个男人值得你的付出.
秋瑟潺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公湖上坐的评论:
对不起,我不得不删掉你给的链接,因为破坏我版面的格式。
whatever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deshowbob的评论:

Peng, you so mean
sideshowbob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这种男的装的像个小姑娘似的,胃里就不禁抽搐...
cxd2861 回复 悄悄话 Great comments! I also think Zhang Jie is the best! I am very disappointed and frustrated at his leaving, and decided not to watch the remaining happy boy shows.
ira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是很好。 这场比赛我哭了好几回,每次看张杰最后的表白我都忍不住掉眼泪。而且感觉张杰好像事先知道这个结果似的。

张杰的场外投票无论任何时候都不是最后一名,为什么PK的时候就凭所谓的大众评委就能投他到终极PK。我最恶心这些大众评委了,根本不知道怎么组成的,怎么抽选的,他们的少数人怎么能代表场外那么多歌迷。 张杰的落地是他们看似公平的选票的牺牲品。
为这个本分,认真,诚实,孝顺,爱唱歌的孩子送去祝福吧。他还是王者中的王者。
togirl404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这个夏天,为张杰而激动!
兔牙牙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喜欢张杰,更喜欢你笔下的张杰!他是真正的勇者,为他的理想和梦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