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瑟潺湲

风过瑟鸣,漫弹人生;时光河畔,流水潺湲;炉围灶旁,我煮沉浮;原创到底,勤写广读;博客精神,佳文美图。
正文

如果我们不曾为重逢守望

(2007-07-25 18:29:58) 下一个

如果我们不曾为重逢守望

 

如果我们不曾为重逢守望
我们是否就此天各一方
车流里你的背影映着夕阳
在酒精的弥散中迷失方向
我独自在秋千上飘荡
晚风凝霜冷了脸庞

如果我们不曾为重逢守望
我们是否将彼此藏在心房
在黄昏归途的地铁车厢
你幕幕回放过往篇章
我迷路在一起走过的街坊
隔世的恍然扭曲了城市模样

如果我们不曾为重逢守望
我们是否在人海孤航
你书桌前空白的相框
徘徊着记忆里发黄印象
我的单车被白桦林埋葬
寒夜里将你的名字唱了又唱

如果我们不曾为重逢守望
我们是否为都市的骚动颠狂
吧台边你咽下迷幻的灯光
唇彩和香水中你意乱心慌
我把陌生人的臂膀当作海港
咀嚼着迷离的夜的渴望

如果我们不曾为重逢守望
我们是否痛快地将彼此遗忘
你在和谁分享冰淇淋的清凉
在谁织的围巾中依偎情深谊长
我把心放在谁的手掌
谁牵着我越过顽皮的波浪

如果我们不曾为重逢守望
我们是否让祝福替代感伤
你和她乘着碧波海洋
将我们的故事轻轻畅想
尘封的相簿中打开你的影像
我向他柔柔细说你的俊朗

 

如果上天懂得爱的真相
不会让我们忘记为重逢守望
只让我们不再为爱流浪
十字路口边不必再张望
我们终于站在交会重叠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