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瑟潺湲

风过瑟鸣,漫弹人生;时光河畔,流水潺湲;炉围灶旁,我煮沉浮;原创到底,勤写广读;博客精神,佳文美图。
正文

水晶鱼片、五彩鲜贝、肉末酸豇豆、小鱼花生、酿烤红椒、红糟凤爪、莴笋鱼丸三鲜汤等

(2007-04-05 12:27:18) 下一个

两天没有到私房逛就会匮乏不少新知,特别是最近的“我为面包狂”风潮,不知道又有多少人炼成了面包神功。亚马逊莫名地欣喜了一阵,趁机将那个物美价廉的面包机涨了十余刀,遗憾的是最初按兵不动,举棋不定,周末应该出手时几乎两天都不在家,待到周日晚,价格飙到四十余元,此乃是当断不断的苦果。还是LG 爽快,也不左顾右盼,毫不犹豫地将之拿下了。我心里纳闷了,迟了两天订单就涨了十几元,怎么也不抱怨我两句啊;原来他当天下午买了一个可有可无的硬盘。一人分得一个玩具,我的还是要便宜些,难怪他无话可说,嘿嘿;何况买这机器还不是为了他,这个讲求早餐变化多端却又图快捷简便的家伙。

这一周小菜比较多,慢慢看。

炒菜



水晶鱼片
这一次没有买到龙利鱼,就用catfish的fillet来凑数。本来catfish适合重口味烹调,本着继续走清淡路线的精神,用米酒、盐、姜片狠狠地腌了3个小时以除去catfish的味道。catfish很嫩,非常容易散,所以必须先用蛋清和生粉裹一层将鱼肉保护起来在油里慢慢煎熟,捞起来再炒。这样鱼片煎好后仍然形状完整,色泽漂亮。用先前的余油,烧热后下入莴笋片、蘑菇片和汆烫后的竹笋片,迅速翻炒,最后投入鱼片,加少许盐,一点米酒,就可以起锅装盘了。






五彩鲜贝
鲜贝在沸水里稍稍汆烫捞起沥干,将胡萝卜片也事先在沸水里煮5分钟使其质地变软。锅内放油,先投入午餐肉片,再放入香菇片、胡萝卜片和莴笋片,最后放鲜贝,加盐调味翻炒匀,完成。






咖喱酱茄子
其实这个菜很简单,调味用的是生抽、老抽、糖、辣椒粉和咖喱粉,只有我喜欢吃,LG只爱红咖喱,不爱正宗黄咖喱。



肉绍酸豇豆
Ground Pork要先加料酒和盐,在炒的时候加姜蒜末以去除腥味,炒到较干香时盛出再与豇豆合炒,让彼此的味道相互渗透。




糖醋藕丁
加了一点猪肉丁,猪肉丁要先用生粉、生抽腌制一会儿,在油里炒到八成熟时捞起;锅内放少许油,先爆香一点小米椒,投入藕丁,最后下肉丁,加糖醋、酱油调味起锅。




小菜



香卤牛百叶




小鱼花生
是阿椿做过并鼓励我自己炮制这个小吃的,味道真的不逊于袋装的台湾小吃哦。不过我做得太认真了,非要将花生去皮,好辛苦哦,没时间就连衣炒吧,没关系的。花生事先加盐炒熟,小鱼也要先在油里炸一下,(一点油就够了)再炒。炒的时候放放点酱油、一些糖,爱吃麻辣的就大胆放辣椒花椒,最后放花生炒匀就好了。






红糟凤爪
本来要斗胆尝试一下脱骨,但此鸡爪太瘦,随便伺候一下就罢了。





香菇烧腐竹
这两个东西最搭了,只需放酱油、糖、和一个八角味道就非常浓。腐竹需要在水里浸两个小时左右才能完全泡开。




椒盐带鱼
很简单了,带鱼先用料酒、盐和花椒面腌制过,扑上生粉小火慢煎,吃的时候可以再蘸一点椒盐。



鲜虾面
某日的早餐




酿烤红椒
此菜是几乎无菜可做清空冰箱时做的,红椒去蒂,填入ham、笋子、香菇的碎丁,放在烤箱里敞开400F烤30分钟。





什锦炒饭






小葱拌豆腐
葱末蒜末都需要,香油、盐、味精调味。




芝麻山药
山药切片,两面蘸上生粉,在油里慢慢煎到泛金黄色,捞起吸去油,锅里放少量油,将糖,酱油,炒成汁,再下山药片,最后洒芝麻起锅盛盘。



杂卤鸡蛋鸭翅







三款汤


萝卜排骨汤




苦瓜排骨汤



莴笋鱼丸三鲜汤




我继续等待着面包机的到来,多想在这样的厨房里做面包,越过窗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秋瑟潺湲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你是北大的。我其实是读大学时认识了一个年长几岁的大哥才知道海子的,感觉他自认为活在海子的影子里。
薇娜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小菜,睹物思人,你一定是个活得很精致细腻的人。
我也喜欢海子的诗,有一种极温暖的感觉,他是我的校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