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瑟潺湲

风过瑟鸣,漫弹人生;时光河畔,流水潺湲;炉围灶旁,我煮沉浮;原创到底,勤写广读;博客精神,佳文美图。
正文

草莓熟了--采摘草莓的乐趣

(2007-04-17 14:00:17) 下一个


倘若不是因为朋友很钟情于各种berry,不知何时才能体会到采拮新鲜水果的快乐。几年前她在加拿大读书时一到夏季漫山遍野结满了野生的blueberry,上课下课就这样边走边采,其乐无穷。如今在美国德州要找到荒野倒是不难,然而硕果累累任由采摘的天然果园恐怕还是十分罕见。对采果子的思念终于在这个周末得以释然,虽然blackberryblueberry的季节还没有来临,草莓却是先来一步熟了。她在网路上找到了一个网站http://www.pickyourown.org/,居然就在离我家不远处就有一个果园,出产草莓、番茄、西瓜、甜瓜。

果园的面积比想象的要大,远远望见农场主的城堡式的豪宅,天空里有一只美国老鹰,在低低的云端翱翔穿梭,只可惜恰逢美国东部四月飘雪,德州的温度也只在摄氏零上飘摇,昨夜的冰雨还在泥土里渗透泛滥,我们一行在毫无遮拦藤蔓式的果园里瑟瑟发抖,真不知草莓有没有被冻坏。女士摘草莓的乐趣荡然无存,摘果子升华一种神圣的使命,交由身强体壮的男士们去完成。毕竟草莓没有长在手边,挂在嘴边,收获也是要付出劳动的,鲜红的草莓其实都躲在里面,而长在外围的则是尚未成熟的青色草莓,这样细致的女性化劳动却被推给了男士。我俩躲在车里欣赏着整饬得一丝不苟的碧绿果园,观望着灰蓝的天际里翻滚的云涛,期待着鲜嫩欲滴的草莓,不劳而获的日子是很美啊。草莓的价格与时下超市里的价格基本持平,也没有入场费,新鲜程度自是不言而喻的,当然是比超市卖的好了甚多,对果园主而言既可免去自己采摘的劳力,也可以稍贵于其卖与超市的价格销售给来访果园的客人,买方卖方都达到了双赢,何乐而不为?几分钟内,他们采得5磅的草莓,个个似浑然天成的红宝石,亮泽晶莹,我们如获至宝,满载而归,只等下一个季节再来拜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秋瑟潺湲 回复 悄悄话 摘蓝莓的是我的一个好友,不是我,就是她带我们去摘草莓的。
Littletreeat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还摘过blueberry啊,现在改摘草莓拉,看着流口水ing
秋瑟潺湲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我们经常去发掘身边的生活点滴,寻常的乐趣还是很多的啊。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新鲜的草莓更甜~
千龙会 回复 悄悄话 你那一篮草莓往那一摆,颜色看起来真鲜亮啊
刚才看书后的困意立马下去一半
钩的我也想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