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乐第一

(2007-04-17 18:10:15) 下一个


最近有机会被邀请去一个白人建筑老板的公司,他的公司在离多伦多较远的一个小城镇。开车要四五个钟头。早上出发的,一直临近中午时分才到。
当时还想,会是什麽样的地方呢,那麽的远。想起有一位好友多年未见,嫁给一个白人,好像也就住在离多伦多这麽远的地方,不知可不可以顺路去看她。

正想着,到了小城时,想法却变了。没想到小城镇是这样的与我有约,虽然去过很多城市,初次见面,还是豪不犹豫的喜欢上了它。

尽管是不同的风格,它还是让我想起了 Quebec city ,因为它们有共同点,漂亮干净温馨自是不用说的,还有的就是很安静,祥和,处处显现了一个小城的自然风格与合理部局。
连一个越南饭店都布置得非常的有特色,吃过午饭后,就去见了那位公司的老板。
他的公司坐落在繁华的小镇中心,大,而且据说所在的整幢楼都是由他的公司设计建造并拥有,除了他的公司外,另有二十几个公司租用着。
在他的办公室交谈并坐了近一个小时。他说要邀请我们去他的别墅,途中也会带我们参观一下小城。

他说小城不大,却有大城所拥有的设施,一应俱全, 是的,几乎是所有在大城看到的都能在小城看见, War-mart, Canadian tires, Winners………. 也许不同的是没有看到拥挤的交通。
老板谈到他的公司不仅涉及建筑,房产,还有饮食业。

他是一个成功的商人,有幸福的家庭。他还有一个英俊的儿子,是设计师,他的现在的别墅是他的儿子设计的。

我看到了,在一个风景秀丽的湖边。外形十分的别致,内在的构造却很独特,除了美与牢固之外,每个设计都考虑到细节,我是十分的赞叹,因为买是买不到的。如此美丽的城市,如此美丽的居家之所,当时羡慕之心由燃而生, 已至回家路上有些心中不平,想到之后该如何努力等等。

几日之后,再想,何必羡慕他人,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钱财乃身外之物,他的富有的生活固然让他人羡慕,可是我们在这里不同的人生,尽管不富有,但特别的人生经历,也会让没有的人羡慕,不是吗?

我,何必庸人自扰,心平就行,快乐第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