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好友阿嫦

(2007-01-05 10:28:30) 下一个

阿嫦是我儿时的伙伴,小学五年的同班同学,她的一家也是我们当时的邻里。所以每当想起我的童年时光,眼前就不会少了阿嫦。

阿嫦个子不高,圆圆的脸,脸上总挂着淡淡的微笑,右边脸上浅浅的酒窝就随着那微笑时影时现,映相中她总是显得性格很好的样子。


她的父母是典型的土生土长的广东人。她还有一个弟弟叫阿炳。 她的父母挺重男轻女的。阿炳有什麽错,她的父母总是先责问阿嫦。 所以阿嫦总是说她的奶奶对她最好,她也最喜欢她的奶奶。 她的奶奶驼背,身体不好,还有腰病。阿嫦经常要照顾她的奶奶,还要时常去野地里找一种不知名的草做药熬成汤,敷在她奶奶疼痛的地方。为此我和阿嫦经常要走很远的路去寻找那种草。这也变成我和她的很有意思的活动之一。

 

游玩之余,我和阿嫦几乎是无所不谈, 记忆中最深的一次是,我们躺在一大片青草地上, 望着蓝天白云,阿嫦问我长大了想做什麽,我当时还没有仔细想过,闻着青青的草香,头顶着蓝云白天,就说我长大了要当一个画家,要把蓝天白云画下来。阿嫦说她要当一个艺术家。之后许多年过去了我并没有成为画家, 她也没有成为艺术家。

 

上学之前的我们是很无忧无虑的,可能还是因为没有去上幼儿园的原故。我们一起 爬山,采花,捉虾,钓鱼,养动物,夏夜里捉营火虫,每年年末一起放烟花迎新年。

 

直至到要上小学的一天,父亲带我去报了名并交了学费,我一路按捺着激动的心情高兴的回家了。 却在家门的一旁看到阿嫦在偷偷的哭泣,我去问她,才知道她的父亲不让她上学,说女孩子不用上学。我的父亲去劝说,她的父亲仍旧不同意,最后父亲带她去报的名上的学。我们就顺理成章的变成了同班同学。

 

小学也是很快乐的,不用费太多的力气,我的成绩一直保持在中上游水平。直至小学三年级父亲的离去,家庭的变故,我仿佛从梦中清醒,快乐的无忧无虑的日子逐渐离我远去。 我开始变的有些沉默寡言,却努力想要证明什麽,于是成绩在班中一路直线上升,又担任了班长等五六种重要职位。也许是由于很多种原因阿嫦与我逐渐疏远了并听说有了其他的好友。小学五年级时阿嫦因为她父母的调动回到了广东。她的离开曾使我伤心了很多个日子。

 

之后我与阿嫦一直保持着联系。记得她寄给我的是她上高中时的照片, 仍旧是那张园园的带着微笑的脸与浅浅的酒窝。又听说她和她的母亲在同一个银行上班。把她看得很紧,她一直没有机会交男朋友。

 

我一直保留着我们当时的照片,甚至在出国的这些年里。去年回国,因为搬家,有机会翻到我与她的来信,心中感慨万千,不知阿嫦现在生活的好吗?我想告述她我一直都没有忘记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