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他留的感动

(2006-12-30 12:39:59) 下一个

十年间我与他一直是或远或近的朋友。但那些曾经感动过我的话与一些我们曾经交往过的细节,我一直记在心里, 伴随着我的成长。
每次见面后我如果要求自己回家,他会给我100 元钱,说不能送我了,可以去打车。我不要,他非常坚持。100 元在那麽多年前打车足足可以绕城好几圈。
当他知道我要出来留学时,他很高兴并寄来了他所在城市五所最好的大学的申请书。
他说,你可以先考虑到我这里来,我有足够大的房子,有几间现在还在出租, 我对这里很熟悉,可以在很多方面帮助你,你可以少费一些周折。我的这些帮助你就当我在帮助任何一个我的同乡。我帮助过我父母的朋友的孩子,我的同学,还有不认识的朋友的朋友。我只想让你知道你不用把我的帮助作为任何一个限制你的条款, 日后要求你回报我什麽。我只想说你随时可以做出你自己的决定,离开或是留下。我接受你除非你是真的愿意与我在一起。
后来我没有去他所在的地方,他问我要不要他陪我一起去我要去的地方。我说我自己可以,谢谢他。他说,你如果需要帮助,多问人。
后来我打电话说我有时听不懂英文,不习惯, 他说多问几遍,没有关系的。
他说我应该多交一些朋友,不要禁锢自己。
他说,我应该在读书的时候学习做一些小生意,这样可以经济宽裕一点,而且也是今后可以考虑的一个方向,因为给别人打工是很辛苦的,经济上也很有限。
他说他可以教我一些生意经。
再后来他说我们的生活方式会因为距离与时空差很远。他再次邀请我去他的城市。
我有太多的事并且想早点毕业,没有下决定。
他沉默了许久。
之后他告诉我他有了女朋友。他们已同居。
再之后他说他要负起责任,他向她求婚,她同意了。
他告诉他的准老婆,他有我这样一个朋友。
他们准备结婚了,他邀请我来。他说他的婚礼邀请了乐队。
他说从此以后他就算是我的娘家的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