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雪的圣诞

(2006-12-26 07:34:15) 下一个
一年在我的叹息中,飞快的又过了,又是圣诞节,真不知道时间为什麽可以这样快。
是不是因为不在从小出生长大的城市,不在父母与很多好友的身边,是不是因为身在异乡,孤独与寂寞的原故。 想起很多年前,见过一个朋友,他刚从日本回来,他在那里呆了五至六年,因为当时能去日本或是其他国度仍是许多人的梦想, 我就问了一个大多数人会问的问题,为什麽最终要回来,他说是因为孤独。
 我为他的回答感到触动,因为我还没有碰到人这样的直白,我相信他的话是真的,但在当时的处境,我无法体会到孤独的感觉,我还没有真正意义上体验过孤独直至我踏出国门。
已经是很久以后了,我一直很孤独, 习惯了并且开始享受了这种孤独。说起享受孤独, 是因为我发现最近几次回国每当我与很多朋友聚会之后,我都会如此的思恋这里,这个对我来说太熟悉却仍旧孤独的城市。
圣诞了,今年的圣诞由于很多的原因我不能出游,只能呆在这里了。于是几乎是与一群不认识的朋友见面并欢度过的。感觉还不错。我不知道其他的人会不会觉得这种现象奇怪,而对于我来说,不漠生很习惯。
可是今年圣诞没有雪,无雪的圣诞是一种很怪怪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