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港行

(2010-04-18 11:49:09) 下一个

今年回国的时候去了香港。在网上看了很多国内去香港的旅游文章,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购物。我不是有钱阶级,自己又在欧洲多年所以如果谈及在香港购物,还是日本的东西让我比较感兴趣,可能会在网上招来一片骂声,但是无可否认的,和国内的产品比较,日货的质量和精致程度都是让国产品牌值得学习的地方。

我在香港逛了铜锣湾和尖沙咀的SOGO。我想就购物环境来说他们是比不上国内的大商场的,我没逛过上海的SOGO所以也不知道在上海SOGO是否如其他外资商场一样在中国得到相当高的待遇。但是在香港SOGO也就是个一般又一般的商场,和海港城的规模和豪华比起来,就像四川路上的商场和淮海路上的商场一样的感觉,虽然它同样有很多的世界名牌,同样熙熙攘攘。也就是说在香港SOGO没有得到特别的待遇。或许是SOGO在香港的定位就是一般的香港居民。如果按照国内对高档商场的定义,有那么多的国际名牌柜台的铜锣湾SOGO应该是奢侈一般的豪华。在铜锣湾的SOGO每一层都很小,但是有很多层,分布如同国内一样,每一层都没有很精致的装修,遇到打折期,商品一层层的堆在那,有过客去翻翻,但是很快的就有人来收拾整理好。没有奢侈的包装,通道狭窄,到处都是货物,分类明确,很容易找到你要找的的东西。服务很好,服务员对产品的介绍很让人信服,无论你买不买态度都很好。最后一层是我比较喜欢的地方,是书店,很明显的日本印记,都是日文版的,我不懂日文,但是这部妨碍我在旁边的小餐厅享受安宁与美食。这里的SOGO一如既往的秉承在日本的风格。

在香港逛商场对于我来说看商场的风格更符合我的旅游目的。去了中环,不是节假日路上很少几乎没有行人,地上很干净,路边花坛的枝叶没有灰尘,沿着不宽的人行道走到中银大厦下面,有个广场,在往上走就和到坐缆车上山顶的地方。第一天我没上去,想晚上去。折回到置地。置地广场的设计有几分巴黎Laffayet的风味但是空间要开放很多,毕竟不是商场而是作为商业中心存在,并且添加很多的休闲娱乐成分。中间喷泉,留有空地。环形而上游餐厅,可以俯视下面的喷泉。游乐队演奏时,喝着咖啡,吃的甜点,心房里的幸福像cappuccino的泡沫一点一点的涌出,香气四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