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咱爹咱妈来美探亲(3)

(2012-11-30 08:12:11) 下一个

咱爹咱妈一来,俺们立马过上幸福生活了,咱妈到美第二天就占据了厨房,除了感恩节那天,咱妈自知没有能力操办大爬梯而主动让贤,其它时间,根本不给我展现厨艺的机会。

早上起床,一碗热乎乎的小米粥,一份清炒小白菜,一盘凉拌黄瓜,已经摆在了早餐桌上。即使周末难得有空睡个懒觉,咱爹咱妈可没那坏习惯,最多耐心等到八点,咱妈一定亲自上楼来敲门:早餐已经好了,再不起来就该凉了,要不,起来吃了(早点)再睡好了。

这段日子,我在家上班,中午,咱妈下了面,帮我放了醋加了辣椒,直接端到楼上办公室里,放到电脑旁边,督促我趁热吃下,常常站在我身后,等我吃完把空碗拿走洗刷。

下午早早就开始准备晚餐,一锅浓郁飘香的绿豆大米粥,看着忍不住就喝上一大碗。我和LG的减肥大业,没能抵挡住咱妈的香粥的诱惑,估计圣诞节就得买大一号的裤腰了。

咱爹也没闲着,先是把家里掉的坏的抽屉板,关不上的房门,松垮的螺丝等,全部检修一遍,然后院子里的落叶,一天清扫三次。厨房有一盒冬虫夏草,咱爹嫌它不干净,拿把新牙刷,一颗颗清洗,然后摆到阳台上晾晒。今天,又把厨房里用了十年的炒锅拿出来,清理锅底的黑油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haina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胡吹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许多关于婆媳的文章。发现任何当婆婆的,至少都有一样优点,但我婆婆确实没有。有一次,她居然当我们儿媳们的面对她两个儿子说,你们今后把外婆外公(指她自己的父母)一人分一个,我每周过来看看他们就行,说得老外婆私下都哭了。结果她现在自己也老了,一个人过,孤苦伶仃,我们好意邀请她来我家玩,就说了下面的声明。再后来两次被拒签。我不愿意说那个不好听的词,只能说这就是因果关系。
胡吹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请我老公的妈出国来我家玩,她说:玩玩可以,但首先声明,我是不能做家务滴。
大酱风度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公公婆婆是好人,媳妇又懂事又孝顺。老公太幸福了。
nobaddayinla 回复 悄悄话 有咱爸咱妈在真好,羡慕ing!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您是个聪明贤惠的媳妇啊!就是公婆累死累活也愿意啊!咱们中国老人对儿女的爱是可歌可泣的哦!不过也有许多不明事理的媳妇把这一切当做是“应该”享受的权利。认为老人来就是应该好好伺候和做事的。我有个朋友摊上了怪僻,刁蛮不知“孝”字为何的媳妇。我正在把他们的故事写篇文章想起名为“家有仙媳”。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好命呀!!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家子,祝福你们!
bngmom 回复 悄悄话 好公婆!LZ命好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日子就这么开始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有能力奉献爱才是最幸福的感觉。你们都给了对方付出的机会。
其乐融融啊!
青青2012 回复 悄悄话 严重羡慕中!公公婆婆真好,怪不得你也真心希望他们来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