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职业生涯完结篇(8)

(2011-12-14 07:00:47) 下一个

911以后,纽约下城金融区几个重要的地铁站口,每天都有荷枪实弹的士兵和警察把守,刚开始那时候,在这样的外部环境下工作生活,还有些紧张,如今早已习以为常了。

08年以来,经济形势动荡不安,我所在的公司算是华尔街上数一数二的排头兵,自然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上。08年以前,我工作的小组,有超过二十名程序员,历经裁员和金融风暴,现在仅仅剩下六位,而各种项目和系统却由过去的三四十个,增加到现在的七八十个。

我的老板,去年年底为我做一年表现评审总结的时候,还说:You are the best。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对其他人也这么说,但有一点我很清楚,我们所属所有项目,无论是不是我做的,只要经理交给我,我都可以做backup,然而,在我休假的日子里,我经手的任何一个项目,竟然没有人愿意接手Cover。

感恩节前,今年最后一批被裁人员离开了办公室,其中包括当初招我进公司,为公司服务将近二十年的我的前一任老板,望着他离去时的背影,心里很有些凄凉。

前天晚上,一年一度的圣诞爬梯如期举行,不过,早些年公司每每派车接送,爬梯竭尽浮华,美酒美食吃喝玩乐通宵达旦,那种盛况不再,今年的爬梯是大小经理们自己掏腰包赞助的。

圣诞节放假,儿子回家来了,大学的俱乐部安排他们这两天在纽约市几家大的金融投资公司参观学习,他回来的第二天晚上,开车把他送去曼哈顿的酒店,看着他走进酒店大堂,与等在那里的朋友握手拥抱,眼睛有些潮湿,儿子已经长大成人了。

电脑这行其实是年轻人的领地,国内的朋友常说,过了三十五岁,就没有人也没有机会再干具体的编程技术工作了。老公却时常安慰我:到了美国,就把自己当年轻人,你就不会感觉到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aborlaw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野猫 回复 悄悄话 不说也罢,我是从92年开始的,到现在还在挨踢。。。。
XLD 回复 悄悄话 简洁明晰的字里行间,看得出你的天赋、勤奋与踏实。
曾有机会认识一些如你一样的朋友、同事、老师、学生,他们和你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gaming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点进你的博客,看了你的职业八篇,很佩服。我自己年轻的时候也想过转IT,没成功。同是理工科出身,同是女人,自认为逻辑思维能力也不差,咋就没成功呢?还是缺了点执着和韧性。
一点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你写的"职业生涯"和"追逐梦想", 写得很好, 前几天有人在TORONTO 的华人网站上, 写文章借用孩子的话抱怨新移的辛苦, 我当时想把你的文章连接帖上, 用来勉励敢读者. 当时没找到. 移民的确艰辛, 女人艰辛, 男人要成功要更艰辛.
不是不会老, 是不敢老, 你们家现在还得靠着你.
让我们互相勉励, 愿我们用智慧和勤劳在竞争中获胜.
kaixinnia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把自己当年轻人,你就不会感觉到老了。”
tiexianfeng 回复 悄悄话 老乡不易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顶“到了美国,就把自己当年轻人,你就不会感觉到老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心不老,人就不会老!
横跨太平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是从35岁开始挨踢的。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顶肺腑之文!喜欢这个 -- “到了美国,就把自己当年轻人,你就不会感觉到老了。”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Fabulous Stories.
Thanks for your Writt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