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年期来了,得做好准备

(2009-08-07 08:47:00) 下一个

许多朋友配了老花镜,我也时不时地眼睛发晕,到了晚上,无论睡着还是醒着,脑子里全是那些个亦真亦假的记忆回现。

昨天,小女儿把新买芭比的裙子套在另一个小芭比的身上,并得意地对我说:这个小芭比长大了,所以她可以穿妈妈的衣服。我听了笑着对女儿道:你也很快就长大了,到时候也可以穿妈妈的衣服了。小女儿头也没抬,一边玩芭比一边回我:等我能穿您的衣服,您就老了。

。。。嘎登。。。一句话又让我老了十岁,更年期真的在渐渐逼近吗?

每天,没到点就匆匆溜出办公室,慌慌张张赶火车,一路小跑赶点接孩子,回到家刚把炉火点着,儿子就追着问:妈妈,做什么好吃的?什么时候做好?气得我没了脾气:很快,吹口气就好了。儿子愣愣地望着我:妈妈,您怎么了?

。。。唉。。。原本的好脾气哪去了,莫非真的到了更年期?

家务其实是良心活,想干永远做不完,不干的话,日子还是一天天过,LG每天回来地晚,他进门时小女儿往往已经哄睡着了,连忙下楼来,为LG热菜下面条,等着他吃完再刷洗干净,大多时候已近午夜,最近,时常会对着LG抱怨:你上班,我也上班,为什么非得是我承担所有的家事?做饭洗衣服带孩子采购家用,你是不是应该分担一些?凭什么我总是家里晚上最后一个睡觉的,早上却是最早一个起床的?

。。。哎呀呀。。。任劳任怨的精神哪去了,八成是到了更年期了。

我开始后悔,对家庭成员适应更年期的训练着手太晚,他们每个人没有应有的危机感,而时不时地,不由自主地,更年期症状不断来侵犯,想着某一天,若是我躺倒在床上,儿女也好,LG也罢,恐怕最多只是买份外卖打发我,绝对不会有足够的耐心,象我这样精心细致地伺候他们每个人的胃口,我首先去买些耳塞放手边,一定保证不听他们的吵闹,尽量做到发泄过自己的不满,该干嘛还干嘛。

培养家庭成员的适应能力,我得想想,先从谁下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