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爱随缘(10)

(2008-03-23 18:00:48) 下一个

晚餐的时候,舒远提起往事,那些共同的回味和记忆,一直到了家,俩个人还沉浸在那种既甜蜜又伤感的氛围中,正说着,舒远把草拟的离婚协议书摆在了玉贞的面前,他说道:玉贞,你是位好姑娘,能娶你做太太并一起生活这么多年,对我来说实在是人生的奢侈,你的聪慧善良和纯洁,常常让我自惭形秽,对于自己所做的种种对不起你的事情和对你所造成的伤害,我深感抱歉,不敢奢望你的原谅,只求你多保重,把我这个人彻底忘了吧,并祝你幸福! 

玉贞泪流满面,默默地什么也没说,情不再,缘已尽,爱何求! 

舒远走了,他去了硅谷,再也没回来,有人说,明秀毕业后,一路追随也去了那里,并最终和舒远生活在了一起,也有人说,舒远娶了一位年轻漂亮的姑娘,姑娘对他百依百顺,婚后第二年,为他生了一个大胖小子,山高路远,已无法考证这些传说的真实性,但愿想起过往姻缘,他能够平静地面对自己。 

舒远走后隔了一年,玉贞博士毕了业,进了业界小有名气的A公司,负责新产品开发研制,大约有两年左右的光景,玉贞内心很是孤苦,经历过一番痛苦的挣扎,在同门师兄的多次盛情相邀下,玉贞下决心离开了纽约这片伤心地,回国在广州近郊与师兄联手办了一家生产光电二极管的厂子,玉贞负责生产,师兄负责销售,那几年正赶上电子产品迅猛发展,他们的工厂也随即壮大起来,玉贞和师兄相互景仰感情日趋深厚,随结为伉俪,婚后他们的工厂更扩大生产,增加生产实验室用的,以及汽车用的半导体光源,又是几年艰苦的奋斗,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发展,他们的工厂如日中天,一经包装上市,股价直线上升,如今,他们夫妻早已身价不菲,成为业界的大亨。 

写到这儿,有一点我想特别说明,本故事纯属虚构,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实例一定不少,我不想对故事人物做任何评判,爱情姻缘自有天命,爱恨情仇每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故事和平衡得失的理由,仅在此祝愿天下有情人爱随心,心随愿,一生幸福平安! 

( 全篇完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