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预知未来

(2007-08-04 09:49:43) 下一个
樱是我大学时期交深的笔友, 毕业后有一年, 她特地来看我. 当时她有一个过从甚密的男朋友, 她一直不停地讲给我听她与男朋友的故事. 但她身上没有男朋友的照片.

她走前的那个晚上, 熄了灯, 我俩静静地躺在床上, 说起第二天的分离, 多少有点伤感.

闭上眼睛, 黑暗中, 电影画面一般的场景在眼前浮现. 我轻轻地问樱: 一部有趣的电影正在放映, 你是故事的主角, 想不想知道是什么?

樱屏住呼吸, 听我象解说员似的描述眼前的场景和故事.

在茂盛的丛林中, 有一片碧兰的池塘, 樱站在池塘边, 在池塘对面的阴暗的树荫下, 有俩个男人在窥视她. 这俩个人一高一低, 一胖一瘦. 瘦小的那一位, 身穿一件灰色的套头衫, 一条毛了边的牛仔裤, 一副不修边幅的模样. 他身后的大个子, 留着精干的小平头, 穿一件黑色的皮猎装. 俩个人在抽烟, 当小个子抽完烟踩灭烟头转身离去的时候, 大个子手中的烟还剩半截...

故事很长, 足有一个多小时, 听得樱目瞪口呆, 她说小个子就是她男朋友尽管她并没有告诉过我她男朋友长什么样身高多少, 但我的描述很精确, 甚至那灰色的套头衫和牛仔裤也是她男朋友一贯的行头. 有关大个子的描述象极了她男朋友最好的朋友, 而且她男朋友烟抽得很凶, 而他的朋友并不抽烟, 只是偶尔陪朋友点一支玩玩. 樱说, 那位朋友一直留着漂亮的小平头, 但从没有见过他穿黑皮衣.

第二天, 樱打来电话, 说是她男朋友和那位朋友一起去车站接她, 而那位朋友身上就穿着一件黑色的皮猎装, 新买的. 樱说她会记着我的描述, 小心地把里边的人物一一对号, 提防和避免小人的暗算, 不让我描述的故事发生.

第二年我去看樱, 见到了她的男朋友和那位大个子朋友, 似曾相识的感觉.

我并不具备任何特异功能, 类似的事情未曾再发生. 而樱的男朋友不久后还是离开了她, 很多当时描述的故事在樱的生活中重演, 她说她努力了, 但是无法避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