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灵鸡汤大师 Wayne_Dyer 和 橙子名言

(2015-09-01 17:09:35) 下一个

这两天,心灵鸡汤界的大师级人物Wayne Dyer去世,享年75岁。这对业界来说是大新闻。我一直是心灵鸡汤的超级粉丝,这种时候沉默,就有失人品啊。

WIKI对大师的介绍是这样的:Wayne Walter Dyer (May 10, 1940 – August 29, 2015) was an American self-help author and motivational speaker. His first book Your Erroneous Zones (1976) is one of the best-selling books of all time, with an estimated 35 million copies sold.[1]

随着戴尔大师的仙逝,他的一段文字,重又风靡鸡汤界的江湖。众粉丝赶紧再次喝着鸡汤发感慨。

我就大意翻译一下,难免添油加醋:

有一天,我又被请去讲座。这次我特意准备了个橙子做开场白。当我把橙子摆好。我问最前排的一个男士:

这是什么?橙子~

如果我使劲用手挤,会发生什么?果汁流出来~

可能流出苹果汁吗? 呵呵,不可能~

可能流出梨汁吗?呵呵,不可能~

可能流出菠萝汁吗? 不-可-能~ (回答开始不耐烦了~)

可能流出西瓜汁吗?不可能!!! (此男士当然要开始恼怒了;当我白痴啊~)

到底是什么汁?当然就是橙子汁!!!!(估计如果再纠缠下去,此君就愤而离席了~)

所以,橙子被狠狠的挤压,就流出橙子汁。那么,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会不会发生同样的结果?你心里存了什么,被负面言词,负面态度,负面事情所挤压时,流出的就是你所拥有的?你心里存了幸福快乐,挤出来的是幸福快乐。如果你心里存了愤怒仇恨,挤出来的就是愤怒和仇恨。

大师后来的简短总结时这样的:“When you squeeze an orange, you'll always get orange juice to come out. What comes out is what's inside. The same logic applies to you: when someone squeezes you, puts pressure on you, or says something unflattering or critical, and out of you comes anger, hatred, bitterness, tension, depression, or anxiety, that is what's inside. If love and joy are what you want to give and receive, change your life by changing what's inside.“

鸡汤嘛,挺补的。别人现成的鸡汤,不补白不补。补多补少量力而行。一点不补。。。不像话。

When you squeeze an orange, orange juice comes out - because that's what's inside. When you are squeezed, what comes out is what is inside.  - Wayne Dyer

后记:据了解内幕的人士透露,大师自己的私生活也是华丽的袍子里边众多虱子。想想看,谁家没几只虱子啊,有了就抓唄。但千万不要把道理本身当成虱子啊,两码事,呵呵,两码事!

再后记:自己的文章再读一遍,突然意识到,我常常压挤我先生这个胖橙子,挺多时候,怎么他流出的还是正能量。今天就发生了一次。惭愧啊,我还是退下去,接着修炼橙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