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悟和现实并不矛盾

(2013-01-29 04:35:20) 下一个
默姐,我自己的感觉是,开悟和有了灵性后,就像除了有两条腿走路之外,还多了个拐杖。使我心态更好,更善于处理实际生活中的矛盾和问题,更善于化解压力。精神的灵性和现实社会不是矛盾和对立的,不是只能保留左腿还是只能保留右腿的问题,两者看似抵触,其实根本不抵触。反而是相辅相成的。我以前也是把两者放在对立的方面,后来,在实际中我悟道了,任何修炼,都要本着和谐和平衡的原则。失衡就会带来新的矛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笨企鹅的评论:
谢谢,我正在尝试打坐,不知道和meditation有什么区别。
请问有什么特别的书,容易入门的书推荐吗?首选是中文书,再是英文或者法语书。谢谢。
笨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垂柳,开悟的形式人和人差别很大。你可以试着从meditation 开始。:)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如何开悟?第一步如何做? 需要静坐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