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快乐很简单,能得到尊重和珍惜 就满足了。

(2011-04-27 08:18:04) 下一个

先声明是BSO哈。

案例一


先生早上说:我是天下唯一一个能吃到最美味的海鲜早餐的老公,你是我的
sun shine, 我嘴上回应: I am your storm. 其实我在心里乐开了花。 本来我还因为啥事在抱怨,老公又说:如果上班前,我把那个柜橱的门修好,会不会让你高兴,结果 2 分钟的事,他修好了,我就很开心。(其实更多的修理,他能拖上个把月的.)

案例二

某天他下班回来,我们开始吃晚饭,过程中我跟他说啥事,看见他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我就不吭气了。过了两分钟,他突然说:我刚才感兴趣听电视上说啥,没听你说话,你不介意吧。我大度地说:没关系,我知道你们男人都这样啊,回家看电视看报纸想要轻松下来,都是手不离电视遥控器的。 

案例三

某天共同去一个纯属于老公的职业活动,本来我应该在休息室坐着,等着结束后两人一起去玩。结果主办人友好地说我可以进去一起听。进了会议厅,走在过道上,主持人就说自我介绍一下。老公就介绍他自己,我在旁边脸上赶紧堆满微笑,想着怎么说我自己,结果听老公说完,没有给我留时间的意思,他也说了这是我老婆,会后我们要进城玩。我就跟大家点头,然后跟他落座。 活动结束后,开车的路上, 老公问:我当时没给你留时间自我介绍,你介意了吗?我说:也可以理解,那么多人,没人带老婆,就你带了,我还比较花枝招展,不介绍我自己也没啥。

案例四

以前讨论过父母有可能要来住住,老公答应了,一直以来也没有反对和表示不高兴的状态。结果昨天发现老公误会为住住是永久的住。大概中国家庭住在一起的观念也太深入他的心了。了解了发生误会的那一时刻,我问他:连我父母永久地住你都答应啊?!,他就简单地说是啊,其实我都没想过将来要这样,我还有姐姐弟弟,父母自己过得也蛮好的, 可他倒先做好心理准备了。 

结论


家庭里就是这样,及时清理任何误会,芥蒂和怨气的根源, 就很温馨和谐。我妈昨天在电话上说我命好,我说我不这么认为。不过,有时候想想现在的生活,还是会在心里笑的。

 

DSC02983
后院的开花的树枝

DSC03017
我的海盗暴牙苹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