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yhja

相思生南渚,豪情动楚云。这园里有像青菜萝卜的新旧诗词,歌,曲, 小说,剧本,散文,杂文,欢迎批评。果子大半是酸的。
正文

六指的小男孩 〔短篇小说,12〕

(2005-08-02 09:16:42) 下一个
四嫂无精打采地回到家,家中冷清清的。脑子很乱,就坐下来想想丈夫去世后几年的事情。往事像天边的云朵一一飘过。年纪青青就做了寡妇,虽然小敏是个好儿子,母子相依为命,但他毕竟还是个孩子------。青春蹉跎,这样下去是非常艰难的。这些年追求的人不少,有钱的,有权势的,年纪大的,年青的,但有学问,老实的像小敏父亲的几乎没有。这些人只把眼睛盯在她身上,爱的恐怕只是她的相貌,从来没有关心过小敏。如果嫁给内中一个人,小敏以后的日子仍旧没有父亲般的爱护,对他的成长是很不利的。一年多来沈洲是来到她心里的第一个男人。起初同情他,更欣賞他的才華,后来看到他对小敏关心、爱护有加,努力培养小敏,像父兄一样。但那时他眼睛还看不见,恐怕是覚得与她不相配,没有明显地接受她的好意,却也未拒絕。由于女性的矜持,她不便有进一步的表示。他俩在男女之情的门口停下来了,没有进入。沈洲复明之后,两家更常往来,虽然总是带着小敏,她心中已深深印下他的影子,常常揮不去------。
她抬头凝視掛在牆上丈夫的相片,他臉上淒然的微笑变得模糊了,一会几又变得无比清晰,他的臉好象从相片上浮起,慢慢地移近她------
这时突然间门铃响了,她似乎由幻夢中醒来,走去开门,是沈洲。他穿的齐整,手里拿着一束鲜艳夺目的红玫瑰花。沈洲臉上露出愧疚之色,热切地望着她,双手向前,把花遞给她,同时诚懇地说:
“四嫂,对不起,令你受委曲。-----李玲是我大学时的女朋友,在我失明,最困难的时候,棄我不顧,至今已經近十个年头。現在看見我眼睛复明,又突然来找我,想恢复旧情。------俗话说,覆水难收,又说“日久見人心”,我是不会同她重归于好的。------何况今天她又对你十分无礼。她的素質和你是无法比的。”
听到这些话,四嫂不快的情緒消失了,心头有了絲絲的甜意。
“李小姐是大学生,我怎么能夠和她比呢?”
“不要这么说,妳的内心比容貌更美好,在我心目中是无人可以比較的。-------”
听到他这样直率地称讚自己,四嫂臉上不禁通紅。她的两手微微颤抖,在接过玫瑰花时,右手的食指不慎碰到了刺,她輕輕地“呀”了一声。沈洲连忙拿开花,握着她的右手,关切地问,
“刺到哪里?痛不痛?”
四嫂没有回荅,只是看着他。两人目光相交,彷彿被什么不可見的東西吸在一起。手也相握,好象有一股电流流过。距离太近了,两人都听到对方呼吸的声息和闻到对方的迷人的体香。两个青春年少,生命旺盛,却多年没有接觸到異性。这时刻二人似乎醉了。沈洲抽出双手来,把四嫂摟入怀中。她心跳得厉害,身子几乎软了。沈洲把温软、热烈的嘴唇印在她的上面,她閉着双眼,臉向后仰,接受这甜蜜的印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