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企鹅家沟通系列故事 (1) 知己知彼,一举攻坚

(2010-11-05 12:30:08) 下一个

企鹅家的沟通故事之一  知己知彼,一举攻坚

胖子就是优点再多,也是有我非常介意的缺点。那就是乱放东西。没办法,多年的单身汉养成了他不整洁的习惯。东西乱放。我刚进他家门得时候,挺大的阳光房,被他当成办公室,各种纸张和文件夹从书桌上覆盖到了沙发座椅,及整个地面。不算文件柜等,办公室本来就有3个办公桌了,这都不够他摆放的。餐厅里的8人大桌被当成第4办公桌。厨房半岛另外一半的长桌面,被当成了第5办公桌。并且不让你收拾。说收拾了以后,他找不到东西,他做事没效率了。

而我自己偏偏是看不得乱得那种人。看到桌子乱七八糟,我就有压力了。以前单身的时候,都不让床单上有一个褶啊;NM年前在大学里,都不想同学坐在我的床上啊。

家不干净,当主妇的多没面子啊。

其实,我很理解,很多男士都像他一样,不能按自己的意愿随便摆放东西,或被老婆收拾整洁了以后,有点像要了他的命,好像侵占了他的地盘。在这件事上,我知道他有压力,就给了他一段时间。但常常是你刚把一块地方收拾干净,他晚上回来准占领,而且屡教不改。他不改,我有压力,我要改,他有压力,终于我要开始特别行动了。

第一天,我情绪低落,第二天,我情绪还低落,而且怎莫问都被我打太极拳一样挡回去。第三天,早上起来,他终于严肃的要我交待问题。说:“我了解我老婆,一定是有什么事不高兴了”。我就开始按计划三部曲了:第一阶段:坐在床边,心情非常沉重地不语3分钟,做足样子。他还在催我交待问题。第二阶段:再来3分钟开始酝酿眼泪,心里拼命回顾历史上有啥伤心事,告诉自己:就是踩死了几个蚂蚁,拍死了几个蜘蛛,这会儿都是大事啊,一定要挤出一些鳄鱼眼泪啊!终于,第三阶段:一分钟后,眼泪就扑簌簌下来了,如愿以偿啊。

胖子慌了,他就见不得老婆的眼泪。 由严肃到慌张,再问老婆怎么了。我含着泪,颤着音,可怜巴巴地先声明:“你别误会,是我自己不好。所有的事你都尽力了,你是很好的丈夫”. 然后看着胖子疑疑惑惑的样子,话锋一转:“我不开心是因为我很有失败感啊。以前独身的时候,啥事我都能想出解决办法来,啥事都能自己处理。再难的坎儿都经过了。可现在,结婚了,两人世界了。事情就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做主的了,什么事都要Team work 才能达到啊,然后再拼命被自己的“可怜处境”打动一下,又挤出非常多的鳄鱼泪。呵呵呵,胖子若有所思了。

终于,那周之内,有一天他奋战到晚上10点,把自己占领所有的地盘清理了出来。得到了老婆的故作惊叹和超级热情拥抱。从那以后,他弟弟,他妹妹,任何一个以前来过的客人,都惊讶胖子的家make over了。

他大弟弟甚至说,我们劝了他
10年啊,他都没有动静。You are grea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或许是老虎 回复 悄悄话 真聪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