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企鹅家沟通系列故事 (2) 当天的争议当天解决

(2010-11-04 17:31:48) 下一个

企鹅家的沟通故事之二  当天的争议当天解决

当我们刚生活在一起时,我发现当我们有争议的时候,胖子就会立马要求沟通。会连着问很多问题。而我的沟通方式是生气时就倾向闭嘴不说话。这下胖子急坏了,憋坏了,会逼着你回答问题。我更觉得象审问,所以就越加不吭气,因此我们解决一个争议可以花2个小时。双方都觉得很累。两次风波过后,就引起重视,赶紧探讨问题出在哪里。他说你为啥拒绝沟通,我说我不说话其实为了大家好。我脾气急,气急之下就会口不择言,再说,吵架时,我的英语语言能力就变弱了。因为我要挑选合适的词,不想引起更多误解,所以我很累,让我更frustrated,因而不想说话。

然后我问:你为啥要interrogate 我?

“我没有啊”,

“你一句接一句的,还说不是?”

honey, 我不知道你生气时有语言障碍,和你不说话的好意。我以为你不打算沟通,让不满存在心里。因而我着急,我不想让你的任何不快乐留到明天。婚姻里就怕积攒对彼此的不满,不及时解决,到了一定程度还不是更大的爆发吗?所以,我俩之间争议必须当时或当天解决。”

后来我们一直都按照这个原则,不让争议过夜。如果上午有争议来不及解决,晚上回来他管保记着问你。如果刚好是晚上有争议了,就算是坚持到半夜3点,他也要把你的怨气解决掉。而我是最怕晚上睡得晚了。被他折腾一次,我投降了。

到现在,沟通和互动方式渐渐进入有效循环状态了.

在沟通这点上,不服胖子不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ngrossouw 回复 悄悄话 Don't go to bed when you cross each other.

这是我太婆婆(婆婆的婆婆,即老公的奶奶)对我的新婚赠言。你们在婚前就体会并做到了,实属不易,祝你们新婚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