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归海回 - 给回顾起个头

(2010-07-13 09:34:12) 下一个

我们俩个是脸对脸站在娘肚子里的,所以这辈子注定是好朋友。射手是火象星座,好起来掏心掏肺,吵起来恨不得让对方立即消失,呵呵,那是年轻的时候,现在只有相互的理解,包容,相互的指导,和温馨快乐。

老大的气质是天生的,就算是我晚出生才 3 分钟,可这辈子也别想跟她比了,呵呵。她的大气美丽,很少有其他美女嫉妒,大家都是对她的“霸气”自自然然接受,女人如此,男人更是如此。她的个人气质魅力在领导力里边站了很大成分。

做这个贴为了感谢她,也给我一个回顾 2 年海归生活起个头。这两年让我觉得一生没有白过。了解了如何经营一个小企业,了解了如果在中国做生意。在中国生活和工作的累,是美国的数倍。几乎每天 8 点到 8 点的作息,无数的麻烦来自员工,来自客户,来自我们俩个管理思维模式的冲突。我的跨国公司组织概念当然不适合一个小企业,我的美国式行为方式当然不适合管理中国员工。唯一好的地方,就是还算有点小聪明。所以,我们俩个在争吵磨合中,通过 3 次企业股份买卖,合并和收购,让企业壮大了。名义上也是 5 个公司的大或小股东了。非常感谢她对我的包容,不断地给我分析中国的现实。在被扒了几层皮后,“痛不欲生”后,我终于开始如鱼得水了。

这两年,真的很震撼,因为当今中国是个完全不同我们所理解的以前的那个世界。如果对金钱和成功有欲望,如果你真的愿意以快乐为付出代价,能够承受美丑的没有界限,就去吧,人生吗,难得有种不能忘掉的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笨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是的,*_*
红脸蛋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她在俄罗斯啦,好兴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