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龟创业笔记(4):快乐是一种美德

(2009-04-11 22:30:59) 下一个

海龟创业笔记(4:快乐是一种美德

(这是发生在去年的一个小故事)

“请问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一声很亲切,很小心的问话传来。我惊讶地从自己的沉思中醒来,抬头看时, 肯德基餐厅的一位很年轻的经理站在我的餐桌旁边。这个阳光男孩陪笑着解释道:“我感觉到您点餐的时候不是很满意, 不太高兴, 想问您一下,好改进”。“噢?!没有,我没什么不满意的, 我是不熟悉这里,你别介意。”

那个男孩子微笑着离开, 我顿时意识到问题有点严重了我该调整自己的情绪了。 不高兴居然能看得见了。 在美国时就不太去肯德基, 中国的肯德基食品特别本地化, 比如还有紫菜汤, 皮蛋瘦肉粥,芋香蛋塔什么的。 我确实花了点时间点餐, 对服务生说话的态度应该也不是很nice吧。

我是来这个城市出差的。 这里有我们一个分公司。 业务做得非常差, 很长时间没有起色,亏了一些钱。 管事的经理和我们的关系比较复杂, 不是炒人那么简单。 况且,这段时间我正处在压力之下,回国后对各种情况的不习惯, 项目进展的不顺利, 导致了经常的负面情绪。 

当时我踩着高跟鞋,满大街苦找交通银行,蹒跚了很久没有结果,最后无奈进了肯德基。当时的内心应该是个苦水缸,抱怨着国内的种种不是。点餐时,因对各种食品不了解颇费了点时间,就把本来的压力点燃 了, 情绪全都写在 了脸上。

这样的状态已经有了一段时间,只不过是这次被点醒吧了。 其实是我自己的问题, 跟这些年轻人的服务毫不相干。 突然听到如此好态度的问寻, 我可真得暗自尴尬了。 

高兴时脸是圆的, 生气时脸是长的。 快乐是一种美德, 即利己又利人,虽然不是所有的时候都能保持好心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