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日随笔 – 女友之二

(2007-01-19 19:24:14) 下一个

 

女友乙

从温州移民到美国, 白手起家的女商人,也是我的同龄人。她学历不高,但却是处事能力最强的。“事当曲尽人情“,真正社会大学毕业的。她很聪明,学东西很快,英语的发音比我这个学位读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都正。当年为了挣学费,我陆续为她打了两年工。我们两个跑遍了全美的各大城市去推销中国制造的消费品,也自此使我这个自称在跨国公司搞营销的土产“MBA“, 搞懂了美国小企业的运营,后来我写了好多如何在美国做生意的文章,全得益于此经历。 

她真正让我佩服的是集勤劳,温柔,贤惠,刚强,和理性于一身。她从不随便发火,善于不动声色的处理重大事情。对待任何层次的客人都是一个态度。而且里里外外都拿得起来,公司再忙,每天回家都给孩子和丈夫做饭,一有时间就做家务。真是我们这些自以为傲的‘书虫子’的榜样。她如今已是有两个孩子的漂亮妈妈了。真让人羡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