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孔球闲谈(74)高尔夫球场上的见闻

(2009-10-29 19:33:24) 下一个
最近和一个拚组的其他三人一起打球,一个自称74岁的老者,身手不凡,
另外二人在40后半到50前半之间。这位老人白发苍苍,精神饱满,风骨
铮铮矍铄有力。尤其是开球和在果岭周边以及准确漂亮的推杆让人俯首
敬佩。当然按照年龄比较,我最年轻当然开球最远,接着是其他两人次之,
最近的是这位老人,毕竟年龄不饶人啊,我们都在想。然而几个洞下来以后,
情况发生了变化,这老者好象雄风大振球开得又直又远,看他一幅兴高采烈
的样子,仿佛拾到了钱包一样。然而拾到钱包也没有高兴的理由,拾物者有
将物品归还失主的义务,否则算什么谦谦君子呢?
观其喜形于色的气氛,莫非他偶然之间发现了一个可以赚钱的股票?
也不对,老人是对股票不应该感兴趣的。人们说人生的理财四大周期:
积累期:学技能,学知识,智力投资;奋斗期:投资项目,证券,储蓄,收藏,房地产,
以钱生钱;回报期:资金适当分散,适当投资组合;养老期:回避中长期投资,
100%的回报率也应理智放弃。他早就进入了养老期,对他来说股票的增长已经
无动于衷了。
那么还有一个让他喜形于色,有掩饰不住的兴奋劲头就是他老来得子?想到他
小儿子和自己孙子年龄差不多就忍俊不禁?也不对。这不是在球场上表现的
时候。
人有喜事精神爽,老人愈发精力旺盛,实在按捺不住自己的喜悦就开始“坦白”
了自己为什么今天特别高兴的缘故。就像打了一场破记录的球希望和同行分
享其喜悦一样。老人半含羞涩半带兴奋的口吻对我说。
“辛先生,今天我是太高兴了啊!”他抑制不住高兴的嗓音说。
“是吗,有什么好事?”我问。
“对不起,我偷了你的东西!”他嘿嘿地笑着说。
我心里很紧张,觉得自己所带的物件都在,除了球包是新换的,几分卡,
新球一打,梯座,果岭叉,帽子,防晒霜,饮料,样样都在没有什么值得“偷”
的东西啊。再说自己的钱包为了安全起见已经放在前台保险柜里了,也没有
什么贵重物品在身边啊!
“老先生是在开玩笑吧!我没有掉东西啊”,这是另外二人也仿佛听到我们的
对话,靠近来也表现出疑惑的神色。
“你不知道,在你无意之中我偷来了你的一个动作,你们不是觉得我下半场
球开得很好吗?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原来借用和参考别人得动作稍微
改变以下就这样灵验。“他乐呵呵地说。
难怪我们三人确实觉得他前半场后几洞真是又准,又直,球飞得又远。原来
他在我开球的时候悄悄捉摸我的动作要领!真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在其他人在我开球后都吃惊看到的白球往远处飞去,而这位老人却始终在
注意我的动作要领,以此来矫正他自己的动作。
好来他每次开球的距离都超越了那两个比他前情20多岁的中年人。
大家才如有所悟了。
“今天这场球太便宜了,太值了!”他止不住说下去。
是啊,我自己也觉得应该向他那样多在球场上偷一些高手的动作!人生一辈子
都在学习,学习他人之长,弥补自己之短。
不过听到其他人对自己的称赞也有些不好意思了。
老者的70多岁了,还在不停地希望自己比过去更强,对于年轻人来说
就更没有到顶的时候。高尔夫球可以陶冶人的情趣,高尔夫球可以让人
便得谦虚,高尔夫球可以让一般固执的老人更灵活。
难怪社会上有很多怪人,然而在高尔夫球场上怪人怪习怪动作就会
少得多。因为有了怪动作你的打球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