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连的日子

相信头发长见识也不短;相信友情胜千金;相信好心总会好报;相信春天总是不远;相信今天总是最好,明天会更好。
正文

墨尔本一周年

(2011-08-16 05:29:15) 下一个
搬到墨尔本一年了。那是个多事春秋,是个流连春秋,是个诗情浓溢的春秋。

是因为婆婆突然得了脑血栓,发病住院,才火速决定搬家。离开悉尼,不只是意味着离开悠然豪迈的港湾,不只是意味着离开浪漫缠绵的海滨,不只是意味着丢下无数次消失在商场人群中的足印,最让人心隐隐发闷的是要离开我多年情同手足的好姐妹们。在几个辗转反复的夜晚叹息后,毅然决然地安排了工作调转,选定了搬家的日期。

到墨尔本没有几天,就开始了医院探望的日程。婆婆在医院里住了两个多月,我争取在下班后去多陪陪她。开始时她的境况很糟糕,似乎对周围的事和人没有很清楚的印象,她的话语也会让人摸不着头脑。她喜欢我握着她的手,她说她感到很安全,很温暖。我等她吃了晚饭,帮她换了衣服,然后扶她上床。很多时候她会安静很多,不久就睡了。这时,我会很欣慰地去赶汽车。夜色很美。街上的新鲜空气让人快慰。

可是婆婆出院后不久,公公就发现得了胃癌。他住进了同一家医院。我又开始了探访日程。公公每次见了我都很开心,他总是开玩笑。我十分确信他会好起来的。大约一个半月左右,他出院回家了。我先生全职照顾他爸爸和妈妈。我则经常带着孩子们去探望他们。公公的境况日渐走下坡路,看着他日渐消瘦,很令人忧伤。最后一次见他时,是我休息的日子。阳光很柔和的日子,他家里的庭院中丛丛花树在阳光下耀然闪烁。我带去了我自己包的饺子,大家高高兴兴地一起进午餐。饭后,公公执意洗了碗,然后他就上床休息了。我离开时探头看看,见他在睡觉,没有说再见,就离开了。

我为此懊恼了很久,很内疚。公公在第二天,12月16日离开了我们。从那以后的几个月里,我深深地陷到了悲哀之中,直到有一天梦到了公公,他告诉我他对我们重新为他的房子铺的地板很满意为止。我的心又开始轻松起来了。

墨尔本,这时便在我的生活中打开了窗口!在市区中左折右转后,穿过几个小巷子,掠过几个小商店,我们在FLINDER'S LANE 发现了AIX CAFE。咖啡,这里是我喝过的最好的!同一条巷子里的汤王也吸引了我们。看到人们开心地临街或在街边享受美食,就心里痒痒地。怎么会那么多的小街,那么多的小巷,那么多让人由衷感叹地惊喜呢?一个有些阴沉的周日,我领着两个女儿穿过维多利亚市场。那是去取我前些时候付了钱忘记拿了的牛肉。之后停留在西班牙的donut,排队买了6元的donut。美味至极。然后,我们步行去了市内,沿Little  Bourke 一路左右观望。女儿们不时地为颇具特色的Cafe所吸引,她们开始用小女孩的语言赞叹。最后,我们被一家门窗开向街面的Cafe所征服。跑进去叫了咖啡和热巧克力。

我更是喜欢这里的花树,随处可见。而果树更是叫人垂涎欲滴。一个月前路过一家的后院儿,被满树的柿子,橘黄可爱的柿子所倾倒。我从此就像患了病似的,一直买柿子吃。

和朋友们去Great Ocean Road,被大自然的美征服了。心,从此迷失在那石岩海岸,历史和传说中。而企鹅岛上目睹企鹅回巢的景象,又在惊叹中回到了童年。

深深地爱上了墨尔本,就像找到了知己。可是,墨尔本还不只这些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yp03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