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连的日子

相信头发长见识也不短;相信友情胜千金;相信好心总会好报;相信春天总是不远;相信今天总是最好,明天会更好。
正文

初识兰秋

(2009-06-11 05:25:50) 下一个
认识兰秋纯属偶然,可是偶然的开端,却使我不知不觉地搅进了一团不可开交的糟糕之中。

第一次见兰秋,是她入境后来我工作的地方办些相应的手续。当我见到向我走来的一双男女时,那个苗条且略显小巧的黑发女子,立即引起了我的格外关注。“保证是中国人。”凭着日见数百名顾客的经验以及喜于面相猜测的嗜好,我暗中做了断定。再描一眼那黑发小巧的女子身边相伴的高大粗犷的西人男子,便已知这是一厢姻缘。

那高大男子先向我问好并说明来意。但我表明要看护照时,他转身以温柔的口吻向黑发小巧的女子低声解释,黑发小巧女子尴尬笑笑,从肩上的秀美精致的黑色皮包中取出护照并交给我。紫红色的外表及特有的手感,立即证实了我的断定:中国人。成都来的,玉兰秋。

抬眼看着她满脸困惑,不知所措的脸,我笑了:“成都来的呀。我曾经回去在成都工作一年呢。”

“是吗?在什么地方?”兰秋的脸立时舒展开来。
“在川大的出国留学培训部”我真开心,今天见到可以说点儿“火锅”的感受了。
“我就在那儿附近的医院工作。”兰秋的两只杏核眼笑眯到一起了。
说着话儿,办完她要的手续。那高大男子自我介绍,加拿大人,叫KEVIN。他说要我帮忙给兰秋介绍工作。我看看兰秋仍然满脸的不知所措的紧张,告诉她先集中精力过英语关,然后再考虑打工的事。兰秋说她很担心,怕英语不好,又无亲戚朋友,很难适应。我在她离开前把电话给她,告诉她有事需要帮忙时,给我打电话。

那天,工作的日子显得格外有趣了很多。我好像在分享兰秋初到国外的新鲜感和恐惧感,也在走神的时候暗暗编排一下兰秋与那个加拿大人的浪漫史。

却不曾料到,这浪漫之中的别样故事。(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