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连的日子

相信头发长见识也不短;相信友情胜千金;相信好心总会好报;相信春天总是不远;相信今天总是最好,明天会更好。
正文

又见兰秋

(2009-07-08 06:33:59) 下一个
兰秋又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是三天以后。原来满面春风的快乐和满足,在她憔悴得脸上难以寻到一点影子。当猛然抬眼时见到苗条的黑发女子,在期待着我的关注时,她那双忧郁的眸子和干裂的嘴唇让我的心一沉。我忙和旁边一起工作的人打了个招呼,提前午休。

在办公室外不远的咖啡馆,我们见个靠窗的桌子坐下。 我叫了咖啡和两份午餐,然后很关切地问她,是不是刚来这里,饮食不习惯,想念成都的麻辣烫儿了。她幽幽地说:“我要回去了。他让我回去。”

“怎么会?我看你们那天来时可是让人羡慕的一对儿啊”我无法掩饰我的惊奇。
“我们是在网上聊天认识的。他说很爱我。一个人跑到成都来,就像我求婚。我们在一个月内就结婚了。”她的话音里有对那一个月的留恋,“他又在一个星期内为我办好签证。天晓得他会这样。”
“怎么可能呢?”我几乎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他说我的英文不好,无法和我沟通。”
“你们不是沟通的很好吗?再者说了,你也许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语言环境啊!”
“他还说,按我的英文水平,要一年的时间才能找到工作。”
“不会要那么长时间的。我那时也是在三个月后发现自己在用英语思维,那就是个跳跃。”我不知如何安慰她才好,竟然想以自己的经历说服她和那个高大的他。
“真的呀。”听我这么说,她的眼睛一亮。
“是啊。我建议你想去语言学校好好学,课后多看电视,多读些书,争取多讲,很快就会发现你的进步的。”我缓了口气,“你还要争取找到一份工作来做,一则可以有自己的收入,在经济上独立。女子一定要在经济上独立,才会有真正的主动权。否则就受人摆布,宰割。工作也是最好的提高英语的过程。我也帮你留意一下。”

她听我这么说,仿佛春笋逢春雨,立时精神起来。忧郁的脸上也舒展开一点笑容。“认识你真好。我也信心很足了。我回去和他讲。”她将盘子里的三明治拿起来,很爽快地咬了一口。

我匆匆的和她再见,赶回办公室。回头看时,她那瘦小苗条的身形,让人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