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连的日子

相信头发长见识也不短;相信友情胜千金;相信好心总会好报;相信春天总是不远;相信今天总是最好,明天会更好。
正文

游船PARTY

(2008-12-07 05:09:55) 下一个
工作单位组织庆圣诞年终PARTY,是可以带PARTnER的。因为我的那位有事不能参加,于是便借机搞个私人活动。约要好的另外三姐妹出来PARTY,她们是来自上海的洁,广州的姗和晔。在电话中一开口,我便宣称:“辛苦一年了,咱们一起出去疯个痛快。只是我们四朵金花,不带任何绿叶!”她们立即爽然应和。于是,我便着手安排CRUISE的票。我自己定了和PARTNER的票,又求同单位的另一不去的同事定了两张票。

这一天终于在期待中懒散地来到了。精心打扮了的四朵金花,叽叽喳喳地出发了。挥手拦了个出租车,做到车里后,礼貌地HELLO,却不料司机还在对着手机讲上海话。等他停下来后,通报了目的地。我还很热心地把地址给他看。他说他知道的,口气中对我给他看地址的行为很反感。见此人没有什么幽默感,便一路沉默。而坐在后边的三姐妹倒是兴致勃勃,一路谈笑风生。车到码头,上海国人司机突然开口:“你们回去时不容易打车的。”口快的洁立即应答:“那就烦你来接我们吧。”完全是兴头上开玩笑的口吻。上海国人司机满口不屑:“接你们可以,只怕你们付不起。”四朵金花立即目瞪口呆,哑然相视,无笑无言。我付了的士费和小费,逃离了令人压抑的出租车,到阳光下,大口大口地吸海面催来的凉爽空气。

到了船上,我们立即忘记了刚才的不快,一杯香槟碰过后,五颜六色的Barcardi Breeze酒杯交织着碰撞起来。不一会儿,洁有些晕,到甲板上透气。我们仍然东长西短地聊着,又轮番拍照。可是呢,我们都很光彩照人呢。尤其在泛泛的西人群里,这四朵金花可是惹人注目呢。

游轮在海湾里转,当经过裸浴浴场时,我们都要跳起来了,全没有中年妇女的影子,更不是中国妇女的形象了。洁的晕船反应竟然不治自愈,又很快地参加到我们的夜光美酒之中来了。四个人轮流去酒吧排队,亦是乐趣无穷。

饭后,Disco 舞曲在旋转的灯光下显得很难抗拒。我自然是首当其冲了,冲到场地中间,加入了另一个不认识的,比我还勇敢的鬼妹。扭几下,才恍然意识到:已经有十几年没有疯疯地跳舞了。大学时每个周末都是在舞厅中度过,周围大学的舞厅也都跳遍了。唉,什么滋味儿啊。不管了,只是开心跳舞了。很快把另外的三姐妹拉上来,与邻桌的几位应对着狂舞起来。

香汗淋漓,略带醉意,四朵金花在晚会散了后,沿海湾缓步而行。夜色,灯光,水影;劲歌,杯声,人群。我们享受着这夜色阑珊。徐徐的晚风,吹干了额前几缕被汗水浸湿的黑发,也携几分醉意而去。四人的高跟鞋也开始踏得沉稳了许多,话,还似流水一样,交织着,叮咚渲泻。不觉间,又围坐在一家意大利冰淇淋店,一个彩虹杯盘。

决定回家时,竟很想坐Bus。在Bus站,深夜的凉气格外逼人,四个人相继变戏法儿似的从包中掏出外套,迅速保护起来。夜色,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仍然很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李简单 回复 悄悄话 也问你好!很温暖。
李简单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奇怪呢。很普通的文章。可能是电脑统计出错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MM!问好!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博文的点击率都快1500了,大家都被这精彩的爬梯故事给迷住,都忘了留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