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痕迹

永远到底有多远?正解:到改变的那刻那么远。
正文

初恋如醇(3)

(2006-12-29 00:28:37) 下一个
大学初感

大学,我来也!

我心里这么呐喊着跨入大学校门。这一刻是我人生中的转折,虽然早在一年前已经拿到了身份证,但是这一刻代表我真的长大了,不会被父母管这管那。

大学,没有如我想象中美好。尤其是当我所在的系单独被放逐到一个风景如画的校区,好像风景也不再那么美丽了。就在进入大学的此刻,却开始怀念中学生涯。虽然不自由些,但是有那么多的朋友,而且可以用方言自由地交流不是。

既来之,则安之。没有太多时间去怨恨对大学憧憬的破灭,只能尝试着去适应大学的生活。大学果然和中学不同,老师已经不会游荡于你的周围,只有每周有课的时候能看到我们的亲爱的任课老师们。大一都是基础课,所以这些老师也应该不是我们系的,大概是坐校车过来上课的吧。

进了大学,体会了什么是“好了名声,苦了终生”。我选的专业好是好,可以课业繁忙,作业多得一塌糊涂,平时、周末都是在做作业中度过,美好的青春本该去浪费才对,没想到居然和高三差不多。最可笑的是,后来我居然一条道走到了黑,不可救药。曾经听人说过,智商高的男生一般不英俊,个子也不高(表用臭鸡蛋扔我,不是我说的),环顾左右,真理哪,真的没有帅哥呢,个子高的也很少。这让我更想念高中的生活,好歹物理班有“五大美男”和“五朵金花”,最可笑的是其中一朵金花是个男生,据说因为娘娘腔,所以当时被荣幸入选“五朵金花”时,可以想象我是多么的抗拒吧。

大一的第一学期是在适应中度过的,印象最深刻的是期末考试,有些主要课程也有期中考试。中学时,考试主要看基本功,平时多多努力,考试的时候轻松渡过;大学时,考试主要看突击能力,所以最后的一个月可谓是过得天昏地暗。尤其是那个中国革命史,熬了一个通宵,终于安全通过,归功于中学时历史学得不错,得了76分,这成为了我的大学成绩史中的最差课程。本来也不会惨到要熬通宵的程度,原因是考试前一天有两个中学同学来学校看我,他们都在北方的大学上学,放寒假早。他们俩一看到我,先是一通大笑,搞得我莫名其妙,最后才明白在笑我的“三下巴”。没有办法,大一我迷上了饼干。为了不被他们笑第二次,所以他们提议去浙农大看平时,我就乐巅巅陪他们一起去了,结果就出现挑灯夜战的事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蓝色倾情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表这样子说。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估计臭鸡蛋扔你没商量了

要命,我我真的智商有问题,,,,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大学,我来也!
,智商高的男生一般不英俊,个子也不高(表用臭鸡蛋扔我,不是我说的),环顾左右,真理哪,真的没有帅哥呢,个子高的也很少。
哈哈哈,别人只是那么一说,你上升到真理了。估计臭鸡蛋扔我没商量了。
不过,我个子不高,不英俊,怎么智商也不高,难道是传说中三不代表???
nicelks 回复 悄悄话 大学的生活. 看看环境,环境好的,男生就好帅。你是教大学的,应该很棒!你要将年轻的生活写完。我可想完整的!别介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