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痕迹

永远到底有多远?正解:到改变的那刻那么远。
正文

兵荒马乱的日子(1)

(2007-03-19 01:19:41) 下一个

从刚得知父亲入院消息的兵荒马乱中慢慢沉静下来,还能尝试着考虑一些之前故意排斥的事情。一直觉得自己属于那种受刺激就会马上打起精神备战的人种,不曾想自己也有掩耳盗铃的一天。
 
爸爸的病还是没有起色,专门请的专家也对病理毫无头绪,只是建议先把温度控制住,也意味着将要开始用激素类的药物,让我不由想起那场突袭中国的非典。电话那边家人的话,多少让我有些伤感,如果这个时候我能回到爸爸的身边该有多好。这些年忙忙碌碌,很少回家陪父母,有时甚至刻意忽略父母的孤独。
 
白天生活在人群中,刻意找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让自己忙碌着,虽然常常出神。但是,夜晚让我觉得恐怖,理智告诉我该睡觉,而躺在黑暗中的我分明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和呼吸。昨夜,依然失眠的我想起小时候父亲用28的老永久带我去找他的那些老朋友家串门的时光,我喜欢看脚下路面往后飞逝的感觉,而姐姐不喜欢,说那个感觉让她觉得头晕。还有故意装睡让爸爸背着回家,有一次真的睡着了,回家发觉裤兜里我最喜欢的糖果在路上掉了,还大哭了一场。还有第一次给爸爸做蛋炒饭的事情也想了起来,那时我10岁,蛋炒饭是看着我妈妈做的样子依样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父爱,用心去爱他吧。上帝会保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