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墨尔本春节-2011兔年

(2011-02-21 02:50:19) 下一个

2011春节年的春节,父母都回国了。我们第一次过了一个只有三个人的春节。以前在美国只有我和老公,现在有儿子了,可一直有父母在没有机会过三口之家的春节。澳大利亚没有中国的农历,我差点把大年三十给记成了星期四,好在妈妈的提醒下才知道是星期三。大年三十的中午,我给爸妈打电话,我爸妈说他们准备了十六盘菜来庆祝,可惜我们不在家真是一大遗憾,我好想吃我爸做的年夜饭,真想爸妈呀!爸妈鼓励我们争取明年会国过年。我们提前预定了海鲜年夜饭。餐厅的人说我们必须5:30钟去,要不然就没位置了。530我们准时开车到了金辉海鲜大酒店。我们点了澳洲大龙虾年夜饭。儿子吃得很开心,可惜他不喜欢吃龙虾和鲍鱼,只喜欢喝汤和吃炒饭,这儿子也太好养了:)他还很开心的举起酒杯和他爸爸干杯“Cheers”(这儿子特别好酒,他爸每次喝红酒他都嚷嚷真要喝,我们只好把果汁倒到玻璃红酒杯里满足他的嗜好。我们家的玻璃高脚杯都被他咬坏了两个。真是铁嘴铜牙呀!)


 


 



 



 


 


 


从餐厅回来,儿子嚷嚷要去喂鸭鸭。我们满足了他这个过年的小小的要求。我们停车后,散步到小区的湖边去喂海鸥,鸭子,和黑天鹅。儿子在沙滩边玩耍边朝湖里扔面包,老公和我坐在湖边欣赏这这幅由夕阳,喷泉,沙滩,孩童,和海鸟们构成的美景,享受着澳大利亚的简单而又幸福的生活。大年三十的晚上,春节晚会是少不了。我们没有安卫星锅,就把电脑连在电视上,用PPLive在线观看的。效果还不错,比我们以前用魅力中国网络电视的效果还好。因为澳洲比中国要提前三个小时,我们在中国时间九点就迎接了新年。我和老公俩互相祝福了对方,又到房间里查看了一下呼呼大睡的儿子,全家幸福的迎接了新年,我们看春晚到凌晨两点,实在是撑不住了,就睡觉了。虽然一个星期我只工作两天,可星期四和星期五正好是大年初一,和初二。可怜的我还要去上班,只好晚安!Happy new year!


墨尔本中国城庆祝新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